參加完兒美館早上舉辦的兒童節闖關活動後,下午還有台南鐵支路邊創作體為小朋友演出的「怪客黑桃G」兒童劇等著我們。雖然這中間的空檔有點長,吃完中餐還有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好久沒玩沙的Angus不畏艷陽,決定到沙坑玩沙,既然是兒童節,當爸媽的我們當然是捨命陪小子,一起撩下去啦。


高雄的太陽向來不是裝飾用的,真的很曬呀。儘管烈日當頭,兒美館的沙坑人氣依舊很高,小朋友們各據一方,拿出自備道具就開始玩了起來。沙坑旁還有個"禁止野放"的KUSO標示,還真是搞笑又有創意呀。


Angus在沙坑玩了一個多小時,還和爸爸一起造溝渠,簡直玩得不亦樂乎。如果不是期待已久的兒童劇就要開演,我想這小子應該會玩到不想離開吧。


下午三點半鐘,大夥來到了兒美館的中庭,大家一起席地而坐準備看戲囉。這次的兒童劇是由台南鐵支路邊創作體所演出的「怪客黑桃G」。光聽這齣劇的劇名就覺得一定會深受Angus這小子的喜愛。開演前,演出者還和觀眾們來一場暖身秀,把全場的氣氛炒得很high呢。


這齣小型的兒童劇主要描述正義戰隊和邪惡魔鬼黨的首領-怪客黑桃G的故事,劇情簡單又緊湊,故事最後當然就是怪客黑桃G改邪歸正,一起加入正義戰隊這種happy ending囉。簡單的迷你劇是由四位表演者貫穿全場,整齣劇沒有道具也沒有佈景,不過卻是笑聲連連,喝采聲不斷。誰說演戲一定要有炫麗的舞台,和變化萬千的佈景呢?這樣的方式依舊博得滿堂彩呀。

演出結束後,劇團依照慣例開放觀眾和演出主角一起拍照留念。很喜歡這齣戲的Angus說什麼也不想排隊拍照,真是奇怪的小孩呀。週日這天我們幾乎一整天都泡在兒美館裡,雖然有點累,不過聽到Angus開心地說著這是他最快樂的一天時,身為爸媽的我們一身的疲勞也就跟著消失了。回家後,Angus嘴裡唸的,腦中想的全是「怪客黑桃G」的劇情,爸爸和媽咪除了被迫加入演出外,還要跟著畫出心目中戰隊的圖畫,真的是好忙又充實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