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下午帶著Angus一起參加樂雅樂餐廳舉辦的「食尚小玩家親子料理營」活動。原本就很喜歡跟著媽咪在廚房忙東忙西的Angus對這個活動可說是期待萬分,從停車場走到樂雅樂餐廳的路上還興奮地直說自己的心跳得好快喔。這樣的反應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呀。



來到現場完成簡單的報到手續後,媽咪領到了一套廚師服,這讓廚藝不精的媽咪穿了有點害羞,倒是在一旁負責拍照的爸爸看得好生羨慕。童心未泯的爸爸還一直問Angus,下次可不可以讓他也一起參加。這次活動的主角當然也有一套小廚師服,看著這群小朋穿著廚師服,戴上廚師帽,可愛指數幾乎快破表,而且年紀越小,越是可愛呀。



這次的活動設計得相當用心,一開始還有魔術表演。Angus從頭到尾都很捧場,魔術師的一個小動作,這小子都會大喊著:「哇~好酷喔!」,魔術師哥哥應該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魔術表演結束後,料理體驗活動也就正式展開。這次要教小朋友製作的是最近人氣很旺的蜜糖吐司。為大家示範教學的是樂雅樂左營高鐵店的料理長-小藍哥哥。因為擔心小朋友記不住製作的步驟,主持人還貼心地透過問題搶答來考考小朋友的記憶力。Angus真的很認真在聽講,每一個步驟和食材加入的順序都記得牢牢的,真的很不簡單呢。




示範教學結束後,接下來就輪到我們大顯身手囉。趁著吐司烘烤的空檔,我們先將桌上的水果去皮切片。Angus是個很盡職的小幫手,除了幫忙切香蕉,還會幫葡萄剝皮和處理善後,看起來挺專業的。






等吐司烘烤完畢後,Angus先把9條已經抹好奶油且灑上砂糖的吐司條一一塞回吐司框內,接著再擠上香濃的焦糖卡士達醬。






趁著小朋友還在處理卡士達醬的空檔,服務人員送上了小朋友最愛的香草冰淇淋。因為擔心冰淇淋溶化,接下來的動作可得要做得迅速。我們把香草冰淇淋放上後,接著再火速擺上方才切好的水果丁,最後再淋上香濃的巧克力醬,插上兩根脆笛酥,蜜糖土司磚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因為吐司磚上的配料全是Angus最愛,Angus幾乎是一邊做,一邊偷吃,評審都還沒有評分,這小子就已經忍不住偷偷舔了好幾口。Angus這個標準的食尚玩家迷還很天才地把自己的作品取名為「噗攏共蜜糖土司磚」,果真很符合他愛搞笑的個性。






評審評分完後,接下來當然就是Angus最期待的品嘗時間囉。這小子一個人吃掉了大半份,吃得相當滿足,邊吃還邊稱讚自己的好手藝,果真是個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小孩。




活動最後,每個小朋友都從樂雅樂的總料理長手中領到了一張結業證書,感覺真的很慎重其事呢。Angus愛極了這次的親子料理營的活動,還沒離開會場,就已經跟媽咪約定好,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參加喔。



除了這場年度大規模的親子料理營活動外,樂雅樂每個週末都會舉辦小型的小小烘焙達人活動。每個星期的主題都不一樣,Angus已經計畫好下個月還要再來玩一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