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是個很喜歡畫畫的小孩,除了固定每個星期到容容老師的畫室畫畫之外,在家的時候,常常隨手拿起紙筆就可以畫畫,正面畫完,反面再畫,真的非常環保。昨天下午,媽咪在客廳編織圍巾,Angus拿起紙筆要媽咪隨便選個主題,讓他來畫。還好只是選個主題,如果是要媽咪也跟著一起畫,那可就傷腦筋了啊。



媽咪隨口一說:「那就畫艘船送給媽咪吧!」。Angus答應得很乾脆,然後就邊畫畫,邊說起故事來。故事越說越精彩,原本單調的船也隨著劇情,加入了好多人物和道具。這小子越說越起勁,紙上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雖然劇情後來越演越誇張,甚至有點無厘頭,不過媽咪倒是對這小子毫不猶豫的下筆方式感到佩服。



這樣的畫畫方式,讓媽咪想起了Angus很愛的一套DVD-「畫畫說故事」,雖然Angus在媒材的使用上遠不如DVD上的專業藝術家那麼多元,不過能夠這樣搭配創作,恣意地馳騁在豐富的想像世界裡,還真讓人覺得羨慕。

故事說完了,熱鬧的圖畫也順利完成。因為畫得不過癮,Angus又央求媽咪想一個主題讓他畫。嗯~那就畫個「生日派對」吧。這小子同樣又是邊畫邊說故事,故事情節充滿無窮的想像,讓媽咪疑惑著這小子的腦袋瓜怎麼會裝著這麼多奇怪的想法。不過愛幻想是件好事,能夠這樣天馬行空地隨心想像更是幸福吧。




後來Angus又陸陸續續畫了好幾張畫,每張畫都是邊說故事邊畫出來的。一張張充滿故事情節的圖畫完成後,問Angus要不要上點顏色呀?這小子的回答倒是很妙。他說原本以為鉛筆只能用來寫字,後來看了慕夏的鉛筆素描後,才知道鉛筆也能畫出這麼美的圖畫,所以決定也要練習用鉛筆來畫出很棒的圖畫。




Angus的回答讓媽咪嚇了一跳,原來前些日子我們一起去高美館欣賞的「慕夏大展」讓這小子留下了這麼深刻的印象。Angus接著還不斷碎念著:「那個和慕夏也是好朋友的高更啊~怎麼可以和梵谷吵架呢?還害梵谷把耳朵割下....」。媽咪忘記Angus這段慕夏、高更和梵谷的"評論"是怎麼結束的,不過媽咪知道五歲多的Angus腦子裡知道的東西好像比媽咪想像中還要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