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購買直排輪的店家在真愛碼頭和文化中心兩個場地提供免費的直排輪教學活動。雖然爸爸和媽咪都喜歡有美麗河岸風光可以欣賞的真愛碼頭,可是沒在文化中心上過課的Angus卻堅持比較喜歡文化中心的場地學習。反正上課的人最大,那就去文化中心上課吧。



儘管Angus曾經和著爸爸到文化中心練習過直排輪,可是真正跟著教練上課也只有一次的經驗。為了讓這小子更熟悉基本動作,媽咪和教練原本都希望Angus可以再上一次"地毯班"。沒想到,這小子一聽到"地毯班"這三個字,居然鬧起彆扭來,說甚麼也不願意下場。邊鬧彆扭還還吵著說,他其實比較喜歡在真愛碼頭上課。真是個任性又愛胡鬧的小傢伙。



這小子的歪理,當媽咪的我當然是完全不能接受。耐著性子在場邊和Angus溝通了好久,倔強的臭小子理由一堆,就是堅持不肯下場。其實應該說這小子只要鬧起彆扭,耳朵就會自動關起來,什麼意見也聽不進去,十足小麻煩一枚。好說歹說,Angus總算願意下場試試。地毯班的教練要他先繞著地毯外圍的水泥地走一圈,確認Angus的狀況沒問題後,便讓這小子到進階班報到。



來到進階班後,Angus的心情也變得美麗起來,雖然進階班對Angus目前的程度來說難度稍高了一些,跌倒更是家常便飯。可是這小子卻樂在其中,一點也不喊累。休息時間,還馬上交到了新朋友,雖然程度跟新朋友差一大截,卻很大膽要求下場比賽,真不曉得這小子超強的自信心是打哪來的呀。






課程的下半場,教練要小朋友分成兩隊練習接力賽。小朋友要完成衝刺和剎車兩個動作才算標準。Angus對於衝刺的動作其實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因為速度慢,根本不用剎車就完全停住了,剎車的動作根本就是做好玩的。一整堂課上下來,Angus似乎還是很難體會怎麼溜出速度感來,原本擔心Angus會因此而洩氣,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覺得自己的表現真的很不錯。吼~會不會自我感覺太過良好了一點啊?





下課後,精力旺盛的Angus還在文化中心騎了好幾圈的單車,把爸爸和媽咪的體力都快耗盡之後,才心滿意足地準備回家。回家的路上,媽咪問Angus比較喜歡哪一個練習場地啊?這小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兩個都很好啦!不過下次還是到文化中心上課就好"。趁這小子心情正好,媽咪把方才上課前發生的事重新回顧了一次,順便來個機會教育,希望這小子能夠明白,遇到事情是要溝通和面對,不是耍賴或逃避就可以解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