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麗的大沼公園回到函館後,我們搭乘路面電車來到了十字街站,剛好十字街站附近就有家名列為函館名物的特色漢堡店-ラッキーピエロ幸運小丑漢堡店,既然近在咫尺,喜愛嘗鮮的我們當然就得趕緊來一探究竟囉!


幸運小丑從外觀看起來,跟印象中的連鎖速食漢堡店截然不同,不僅沒有亮麗的外表和窗明几淨的裝潢,整體的感覺真的非常有地方特色。一進門,裡面的擺設全部都是以聖誕老公公為主題,把整間店營造得相當有過節的氣氛,而且還帶點復古的感覺。印象中,幸運小丑漢堡每家店的主題都不一樣,裝潢擺設也會因為所要展現的主題不同而有所不同,而這間分店的主題剛好就是"Santa Claus Has Come to Hakodate",看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呢!

幸運小丑店內所有的東西都是單點,並沒有所謂的套餐組合,除了漢堡是主力商品外,還有咖哩飯、春捲等餐點可供選擇。我們在一樓店餐區點了一份店內人氣No.1 的チャイニーズチキンバーガー(中國雞肉漢堡)、人氣No.2 的酢豚バーガー(糖醋豬肉漢堡)、薯條和飲料,接著就上樓等候服務人員把餐點送上來。一上二樓,所有的裝潢和擺設依舊是以聖誕老公公為主角,整體的調性真的很一致呢。由於幸運小丑標榜著所有餐點均為現點現作,因此得要認真地等上好一會兒餐點才會送上桌來。


約莫過了十分鐘,服務人員便把餐點送上二樓來。剛送上來時整個漢堡真的是燒燙燙、熱呼呼的,那種誇張的燙手感覺還是我第一次經驗到,說真的還真讓人有些驚訝哩。人氣第一的中國雞肉漢堡份量不小,感覺上很有北國豪邁的氣勢。雞肉的肉質相當鮮嫩,整體的口味還不錯,不過醬汁的味道偏重,吃完得要大口配上冰水才能稍稍舒緩。


至於糖醋豬肉漢堡也是份量十足而且同樣的十分燙口,這標榜現點現作的堅持真的不是口號而已呢。糖醋豬肉的味道酸中帶甜,口味獨特。整體的感覺就像是在餐廳吃中國菜-糖醋里肌肉一樣,對於糖醋肉的料理真的一點也不含糊。不過,大概是北海道氣候寒冷的緣故,整體的口味依舊偏鹹,吃完還是得要冰涼的飲料在旁待命才能解渴呀。


整體來說,幸運小丑漢堡的確是間相當有特色的漢堡店,儘管口味對我們來說還是稍嫌重了一些,但是真材實料的美味與烹調手法特別應該是它成為函館名物之一的重要關鍵吧!下回來到函館,建議還是可以試試看這特色獨具而且是函館限定的名物-幸運小丑漢堡,應該會有很特別的感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