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位於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廠原本並不在我們行程計畫之列,不過Cavalier對於宜蘭當地也能生產行銷國際的威士忌酒倒是相當感興趣,說甚麼也要花點時間去逛一逛。



來到金車酒廠,依照現場工作人員的指引,我們先到遊客中心的演藝廳聽取簡報。簡報是有關金車集團的介紹,內容還滿豐富的,也算是一種企業行銷。因為是自由參加,就看遊客們有沒有時間和興趣囉。




聽完簡報後,接下來就是酒廠參觀。沿著步道往工廠的方向走去,綠草如茵的景緻與寬敞的戶外空間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在這樣的好山好水的環境裡工作,自然美景垂手可得,心情應該也會很愉快吧。






週末假日,金車酒廠的參觀人潮絡繹不絕。廠方還特別安排了特別的"烤桶"表演供遊客欣賞。




烤桶主要是為了讓這些陳年橡木桶更能吸收酒的香氣,同時也帶出陳年橡木酒桶裡原本的酒味,讓威士忌酒的風味更加獨特。烤桶的時間非常短暫,約莫1~2分鐘。雖然是隔著玻璃欣賞烤桶的表演,不過還是能感受到現場的熱度,工作人員真的是辛苦了。







緊接著我們進入工廠,體驗金車的噶瑪蘭威士忌(KAVALAN WHISKY)從麥子發芽、烘乾、搗碎,一直到糖化、發酵、蒸餾和裝桶熟成的製造流程。雖然現場沒有導覽員在旁解說,不過透過詳細的文字解說與簡短的影片介紹,倒也讓我們對於威士忌酒的製作流程有了基本的認識。









金車的威士忌酒廠看起來非常乾淨,現場還有兩座造型特別的大型蒸餾器,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這兩座蒸餾器分別來自蘇格蘭和德國,專業的設備真的讓人大開眼界啊。





蒸餾出的酒經過萃取後,便會裝入橡木桶內,接著再放入貯藏室裡,靜靜地等待熟成。




參觀完威士忌酒的製程後,接下來的讓人期待的應該就是免費的品酒活動吧。進入酒堡後,挑高的一樓大廳擺放了許多橡木桶,原木色調的裝潢和熱鬧歡愉的氣氛,真的很有來到酒館的感覺。對酒一竅不通的我,對於定時舉辦的品酒活動當然只有看熱鬧的份,小試一口後就決定交給Cavalier慢慢品嘗吧。







品酒活動結束後,對於金車的威士忌酒留下深刻好印象的Cavalier還買了噶瑪蘭威士忌酒當伴手禮,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啊。酒堡二樓是伯朗咖啡館,寬敞的空間很適合在這裡喝杯咖啡,小歇片刻。




金車威士忌酒廠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景點,即使不懂品酒或對酒不感興趣,也能從整個參觀過程中得到樂趣,再不然在寬敞的廠區內悠閒地吹風散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