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二条城,我們回到地鐵站繼續京都地鐵遊透透行程。這時候的Angus也因為兩個半小時的"健行"而顯得疲憊不堪,才一出二条城就累得在推車上睡著了。因為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我們決定到錦市場小逛一下。來到錦市場,已經有不少店家準備收攤打烊了,從頭走到尾的我們兩手空空一點收穫也沒有。既然這樣那還是去附近的「おめん」吃晚餐吧!


「おめん」的本店在銀閣寺附近,其他三間分店當中,還有一家是遠在美國紐約,想來就讓人覺得特別。這次我們造訪的是位於四条御幸町的四条店。隱身在幽靜御幸町上的「おめん」從外觀上看來就很有懷舊的日式風情,這讓站在外面的我們對門內一切更是充滿無限的想像。


推開古意的暖簾來到店裡,店內的空間不大,卻有著濃厚的懷舊氣氛,古樸的風格讓人有來到日式小館的感覺,和自己想像中的烏龍麵店很不一樣。除了幾個吧檯座位外,其他都是在榻榻米地板上就著矮桌而坐的座位。脫了鞋來到了榻榻米座位區,捨不得喚醒熟睡中的Angus,只好就讓小娃兒繼續在推車上小憩片刻,我們就先來好好享受一番囉!


一就定位,服務人員立刻送上了熱茶、菜單和滿滿一小盆已經研磨好的白芝麻。芝麻的香氣十足,讓人聞了胃口全開,腦海中更開始揣想著芝麻和烏龍麵可能產生的各種火花。想著想著更讓人迫不及待地想趕緊點來細細品嚐。


打開設計可愛且和風味十足的精緻菜單,第一頁就清楚介紹著おめん的吃法,這樣帶著古意卻又充滿趣味的介紹讓人看了更是充滿期待。由於好幾道自己想要品嚐的套餐都是午餐限定款,既然這樣那我們就破例點了兩份相同的おめん套餐來嘗鮮看看吧。


牛蒡絲配菜。
首先端上桌的是看起來精緻且份量十足的配菜。這一大盤配菜當中除了有調了味的牛蒡絲外,還有其他水煮蔬菜和大量的青蔥,雅緻的擺盤看起來還真是誘人。服務人員親切地提醒著這盤配菜是待會兒要加入沾汁裡和烏龍麵一起吃的,可別當小菜就這麼嚐了起來。


烏龍麵。
不一會兒讓人期待已久的烏龍麵也端上桌來,這盤略帶著剔透動人透明感的烏龍麵讓人看了食慾大開。緊接服務人員又端上了沾麵用的湯汁,用昆布熬煮而成的湯汁有著一股香濃的味道。為了多點嚐鮮的機會,我們分別點了一份冷湯汁和一份熱湯汁好來做個比較。依照指示,先把牛蒡絲和配菜酌量加入湯汁中,再加上兩、三匙的芝麻,最後再將烏龍麵沾著濃郁的湯汁一起入口,就成了特別的おめん了。


我點的熱湯汁烏龍麵味道鮮美,口感超Q又彈牙,烏龍麵滑入口中那種細緻又滑順的口感至今想起來還是讓人回味無窮。至於冷湯汁烏龍麵更是完全擄獲Cavalier的心,Cavalier用了"衝擊感十足"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對冷湯汁烏龍麵的感覺,的確烏龍麵放入冰涼的冷湯中,讓烏龍麵的口感更加Q彈爽口,真的是讓人驚艷萬分,這樣營養滿點、味道特別的おめん果真讓我們至今難忘呀。


季節小缽。
套餐中還附了兩小碟季節小缽盛裝著季節時蔬和開胃爽口的柴魚苦瓜,日本的苦瓜味道不像台灣苦瓜那麼苦,搭配著香氣十足的柴魚片倒是道很下飯的小菜。


十八穀飯。
套餐中還附有一碗營養價值極高的十八穀飯,十八穀飯帶著淡淡的香氣,口感札實而且有著獨特的咀嚼感,對我們來說的確是個很新鮮的體驗。不過大概是因為烏龍麵的表現太過搶眼,中規中矩的十八穀飯也就沒有讓我們的味蕾留下太多的感動。


就這樣滿滿一桌的佳餚讓我們在「おめん」裡吃得既盡興又滿足。吃飽喝足的我們帶著難以言喻的愉快心情離開了餐廳,一家三口繼續來到了熱鬧的四条河原町閒晃,我們都覺得這樣的京都夜美得叫人著迷,看來美食的魅力真的是無窮盡呢。


*餐廳資訊*
【店名】:おめん四条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御幸町通四条上る
【電話】:075-255-2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