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京都抵達大阪後,我們直接搭乘地下鐵來到「大阪港站」。位於大阪灣附近的「大阪港站」有天保山海灣村和海遊館等景點。一出了地鐵站,浪漫又迷人的大觀覽車立刻映入眼簾,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打算登上摩天輪欣賞大阪港的景致。當然啦!即使有時間,向來懼高的Cavalier應該也沒有興趣搭乘才是,反正這樣浪漫的日劇場景向來和自己無緣,還是閉上眼睛小小幻想一下就好呀!


天保山是由天保年間安治川的整治工程所挖出來的沙土堆積而的,標高只有4.53公尺,堪稱日本最低的山。當初跟Cavalier談到天保山的由來時,這位先生還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覺得我是在呼攏他呢。這次緊湊的關西行程當中,原本是不打算造訪大阪的,只是為了喜歡搭船和看魚的Angus,我們還是決定在大阪停留一個晚上,好滿足Angus愛看魚、愛看海的心,因此接下來的大阪行程可說是專為Angus這個小娃兒所設計安排的。


散步來到了海遊館,廣場前街頭藝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遊客的駐足圍觀。看看時間,剛好有班觀光船-聖瑪莉亞號(サンタマリア号)即將發船,既然這樣那就趁著天還亮著的時候,先登上船一覽大阪港的風光吧。聖瑪莉亞號是當時哥倫布遠征的旗艦船名稱-Santa Maria。天保山的聖瑪莉亞號就是以哥倫布的遠征船艦為藍本,並以原船兩倍大的尺寸所打造而成的帆船型觀光船。


假日登船遊港的遊客相當多,一上船,我們便來到二樓寬闊的甲板區準備好好欣賞大阪港的優美風景。在清涼海風的吹拂下,我們就這樣悠閒地享受著遊港的樂趣。聖瑪莉亞號白天的遊港行程約莫50分鐘,航程比想像中的還要豐富許多。Angus第一次搭乘這樣特色獨具的大船顯得格外興奮,一上船就直嚷著自己搭乘的是「海盜船」,航程中更是精力充沛地四處遊逛,還不忘和日本小朋友們搭訕,直到行程即將結束才願意坐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呢。


觀光船航行到一定點便會透過廣播詳細介紹著附近的特色建物,讓遊客們不只是吹著沁涼的海風、欣賞著湛藍大海的優美景致,還能順便了解大阪港周遭的環境和地理位置,這樣的行程比自己預期的還要有意思,真的相當值得一遊。觀光船繞經著名的環球影城時也不忘向乘客介紹一番,原來環球影城距離海遊館並不遠,兩地間還有「Captain Line(船長線)」的接駁船可以搭乘,真的十分方便。


經過50分鐘的航行後,觀光船緩緩地繞回到當初登船的碼頭,也結束了這次精彩的大阪港遊港行程。下船後,一家三口繼續前往下一個Angus專屬的旅遊景點-大阪海遊館,一場知性又有趣的海洋生態之旅也即將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