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的連續假期公婆和Cavalier的弟弟、弟妹安排了一趟南部行,大夥難得聚在一起當然要吃個飯,聯絡一下感情。由於老人家偏好中式餐點,於是便選擇了評價還不錯的「馥渝小館」做為這次家庭聚餐的地點。


位於自由一路上的馥渝小館就在高醫斜對面,隔壁還有個「福客來餐廳」也是高雄知名的中餐館。馥渝小館沒有福客來餐廳古色古香的裝潢,不過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卻相當溫馨舒適。二樓的用餐區十分寬敞,用餐氣氛也不錯,還滿適合家庭聚餐。馥渝小館主要以江浙菜為主,菜色種類豐富,還好出門前先到Y大家去做了點功課,才不至於摸不著頭緒。


桌上的三碟小菜,分別是蔥燒鯽魚、花生和醃蘿蔔。老實說,難得和公婆吃飯的我實在不敢造次,原本打算乖乖吃飯不拍照的,卻因為Cavalier的一句「我們家都用拍照寫日記」,讓我可以名正言順地拍起照來,真感謝Cavalier的貼心。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小插曲,其他兩碟小菜還來不及拍照就已經見底了,看來應該是合口味吧!至於蔥燒鯽魚則由公公和婆婆輪番上陣,兩人倒是吃沒幾口就宣告放棄。


今天的馥渝小館的上菜速度可說是媲美噴射機,除了鳳翅包讓我們有了等待的感覺之外,其餘菜色幾乎是飛快送上桌來,滿桌的菜餚看起來是挺有辦桌的熱鬧氣氛,不過卻也讓我們一度以為是來到了快餐店呢!

無錫排骨。
無錫排骨醃製得相當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美味。醬汁的部份也調得很棒,稱得上是下飯好料理。


寧式鱔糊。
這道菜應該也算是道地的江浙菜。鱔糊一上桌,服務人員立刻淋上了滾燙的熱油,稍微拌勻後就可以品嚐。這盤炒鱔糊搭配香氣十足的韭菜和薑絲等一起拌炒,味道相當特別。


豆香肉絲。
豆瓣肉絲一上桌就香氣四溢,帶點微辣的口感讓人胃口大開,下飯指數更是迅速飆升不少呢。


雪菜百葉。
雪菜和百葉做搭配在台菜來說好像比較不常見,自己則是幾年前在台北的江浙館嚐了這道菜之後就愛上了這樣簡單清爽的好味道。今天的雪菜百葉口感清爽,只是雪菜的味道偏鹹了一些,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醋溜魚片。
這道醋溜魚片選用的是鯛魚,魚片的滑嫩度很夠,嚐起來的味道很不錯,至於酸中帶甜的糖醋醬汁更是開胃。


五更腸旺。
原本以為下飯指數會因為這道菜而瞬間破錶的,不過卻因為偏淡的色澤在視覺上先扣了點分數。嚐入口後果真沒有川菜館的五更腸旺來得重口味,無論是鴨血或是大腸頭似乎都沒有很入味,整體的表現並不搶眼。


鳳翅包。
鳳翅包是在去骨的雞翅內塞滿蒸熟的調味糯米飯,接著再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後起鍋。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是道挺費工的功夫菜。這道堪稱店內招牌的菜色頗受大家的好評,無論是炸得香酥可口的外皮或是美味的糯米飯都讓人驚艷不已,的確是值得一試的好味道。


炸銀絲卷。
從小自己就對炸銀絲卷有著莫名的好感,這裡的炸銀絲卷有著薄薄的金黃外皮,一點也不覺得油膩。大夥笑著說如果再來一碟煉乳的話,肯定可以一人來上一條呀!


酸菜肚片湯。
這裡的湯份量不少,湯頭也很鮮美,無論是酸菜、肚片或是竹筍片都表現得恰如其分,也為今天聚餐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馥渝小館無論是餐點、用餐環境或是服務態度都還算不錯,雖然飛快的上菜速度讓我們小小扣了點分數,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個經濟實惠,適合家庭聚餐的溫馨小館。印象中好像還有不少招牌餐點忘了點來品嘗,那就讓我們留待下回找機會慢慢體驗囉!

*餐廳資訊*
【店名】:馥渝小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205號
【電話】:07-3119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