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灘88號是最近新開幕的一家麵店,之前就耳聞這間麵店的大名,也收到了幾次店家的試吃邀約。因為不想讓店家破費,於是找了個時間低調來到店裡,準備點幾道網友們強力推薦的好料理來嘗鮮看看。


外灘88號有著亮眼的橘紅色裝潢,牆上掛著幾幅中國山水字畫,店內還播放著老歌作為背景音樂,現代中帶著些許的古意,感覺十分特別,和印象中的麵館真的很不一樣。店內的餐點以麵飯類為主,強調上海風味,平實的價位更是讓人看了躍躍欲試。


小菜。
這盤小菜是愛吃醃漬蘿蔔的小娃兒挑選的,只是這盤漬蘿蔔味道比較辣一些,倒是不帶什麼酸味,讓不耐辣的小娃兒才吃了一口就投降了。


半筋半肉麵。
這裡的牛肉麵湯頭非常濃郁,還帶著些許的辣度,喝起來十分順口,剛好適合嗜吃重口味的我們。牛筋和牛肉都滷煮得十分軟嫩入味,讓人吃起來相當滿足。麵條用的是Q勁很夠的拉麵,一整碗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店家還提供加麵不加價的服務,真的是十分貼心呢。


上海老排骨飯。
這個應該算是店家的招牌餐點之一,看看周遭的客人桌上幾乎都有這道餐點。排骨飯除了一塊排骨和一顆滷蛋外,還有三樣配菜。這裡的排骨醃製得十分入味,外層還先裹上了一層炸粉下去油炸,整體的味道還不錯。三樣配菜的味道都很棒,而且一上桌時還是熱呼呼的,配著熱騰騰的白飯一起入口感覺更下飯。


炸醬麵。
完全無法抵擋炸醬麵這三個字的Cavalier顧不得已經點了不少餐點,還是決定點來試試味道。這裡的炸醬炒得香氣十足,但是醬汁的味道不夠重,給得份量似乎也少了一點。仔細將麵拌勻後才發現味道偏淡,吃起來實在不太過癮。


餛飩湯。
這裡的餛飩湯湯頭看起來有點混濁,不過味道倒是挺清淡的。餛飩的個頭還不小,內餡也十分飽滿,只是和我常吃的餛飩味道不太一樣。


外灘88號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餐點的味道也都有一定的水準,難怪才剛開幕不久,就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可惜位於北高雄的外灘88號距離我們家實在太過遙遠,不然這樣精緻的麵館對於喜歡麵食的我們來說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餐廳資訊*
【店名】:外灘88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
【電話】:07-5564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