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是美濃白玉蘿蔔的產季,每年的這個時候,Angus總是期盼著可以去美濃的田裡拔蘿蔔。這一兩年美濃極力推展觀光農業,可以體驗拔蘿蔔的農場越來越多,就連農會也舉辦了蘿蔔田認股的活動。不過,已經和美濃樂樂農場建立起友誼的我們,還是選擇了到樂樂農場去體驗動手拔蘿蔔的樂趣。



最近南部的天氣忽雨忽晴,忽冷忽熱,實在很不穩定。樂樂農場的白玉蘿蔔因為沒有使用農藥,只要雨水一來,就很容易引發病蟲害,這可是讓樂樂媽擔心不已。為了保險起見,樂樂農場決定提前一個星期舉辦拔蘿蔔體驗活動,我們也趁著好天氣趕快到田裡,好讓Angus可以大顯身手。



來到位於美濃龍肚的樂樂農場,已經有好多人在田裡拔蘿蔔了,歡笑聲此起彼落,感覺真的好熱鬧。已經第三年參加活動的Angus,熟門熟路地提著大籃子,迅速就往田裡走去。下午的天氣涼爽,望著遠山,感覺真的很舒服。


<



今年的蘿蔔比起去年肥美許多,拔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Angus勤快地走到田裡最深處,拔到了許多大蘿蔔。因為實在太好拔了,Angus一個人居然拔了近50斤,果真是大豐收。








拔蘿蔔活動結束後,對於推展在地文化不遺餘力的樂樂媽還領著我們來一趟客家農村導覽行程。透過樂樂媽的介紹讓我們對於美濃龍肚,以及客家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感覺真的很棒。離開時,我們和樂樂媽相約,明年的這個時候一定要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