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有趣的夕遊出張所,原本是想到安平的古堡街上隨意吃點小吃。不過,街上人潮洶湧,讓人寸步難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先離開安平再找吃的。就在回停車場的路上,剛好看到另一頭的古堡街上有一間新開幕的餛飩麵館,反正就是隨意用餐,那就進去瞧瞧吧。



推門進去後,橘色調的裝潢大膽又搶眼,讓人有誤闖夜店的感覺。店內大方展示了老闆娘遠赴美國帶回來的骨董品,無論是櫃上的老相機和打字機或是牆上的雕刻藝術品和骨董搖椅都充滿著濃濃的復古情懷。服務人員表示,這裡原本是安平五大洋行之一-美商唻記洋行的舊址,店內這些美國古董收藏品也剛好和原本的美國商行相呼應,真的好特別喔。







這樣充滿美式風情的地方,總覺得應該是個喝酒聊天、聽音樂的地方。不過店裡賣的卻是中式小吃-餛飩,讓人直呼實在很跳tone。店內的餐點選擇性其實不多,認真算起來就只有三、四樣,就連服務人員都打趣著說,反正就隨便賣賣囉。因為肚子不是很餓,我們決定先點兩個套餐來試試看。






炸醬麵+餛飩湯套餐。
套餐的份量其實沒有想像中多,一個人吃還滿剛好的。餐點用著母子碗盛裝著,炸醬麵為主食,就用大碗盛裝,附餐的餛飩湯就放在小碗裡,搭配上兩樣小菜,看起來小巧精緻。可惜,餐碗全部都是美耐皿,讓人用了有點不安。



這裡的炸醬麵用的是Q勁十足的拉麵,搭配上味道香濃的炸醬,味道還不錯。炸醬麵還加了不少豆芽菜和四季豆在裡頭,讓味道和口感都變得更加豐富,雖然配菜和常吃的炸醬麵不太一樣,不過我倒是還滿喜歡的。




這裡的餛飩味道比較偏上海風味,餛飩的味道中規中矩,倒是沒有太讓人驚艷。湯頭的部分則加入了紫菜、蛋皮絲和蝦米在裡面,喝起來清爽甘甜,的確挺有上海餛飩湯的特色。




小菜。
兩樣小菜分別是肉絲甜椒和漬海帶。海帶的味道很夠,酸甜的滋味吃起來開胃極了。色彩繽紛的肉絲甜椒味道清爽,也很讓人喜歡。




炸響鈴+餛飩湯套餐。
炸響鈴其實就是炸餛飩,或許是餛飩的味道原本就不算特別,炸得酥脆的響鈴,味道也不如預期。我邊吃邊想起了娘家市場裡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扁食,那種酥炸過後的美味可以讓我毫無節制地吃下一整盤呀。





關東煮。
如果不是服務人員提醒我們有免費的關東煮高湯可以喝,我還不知道這裡也有賣關東煮。這裡的關東煮種類很多,看起來相當吸引人。送上桌後,所有的關東煮已經全部切好放在大碗裡,並淋上了醬汁,完全看不出來我們點的到底是什麼了。至於味道嘛?應該只能說還好啦。




飲料。
附餐飲料選擇並不多,不過倒是可以加價換購其他品項的飲品。柳丁盛產的季節很適合喝杯鮮榨柳丁汁,玻璃瓶裝的可樂則很有美式風格。看著玻璃瓶裝的可樂,讓我想起了以前在美國唸書時,四處幫老哥收集可樂瓶的日子,真的好懷念喔。




十里洋場真的是一間很特別的店,店內充滿著濃濃的美式懷舊風情,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錯覺。餐點的部分,雖然談不上特別,不過價格平實,表現也算是中規中矩。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想要舒服地用個餐,順便體驗美式懷舊風情的話,十里洋場倒不失為一個新鮮有趣的選擇。


*餐廳資訊*
【店名】:十里洋場-李玫餛飩食府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66號
【電話】:06-3911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