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ngus起床起得特別早,就在我陪著講完故事、玩了一會兒積木和湯瑪士火車後,便再也變不出什麼有趣的把戲來。為了不讓Angus這個小孩太沉迷於閃電麥坤的影片中,當下決定拎著包包、帶著小孩,一起出門散步去。母子倆就這麼一路散步到文化中心,來到綠意盎然的文化中心已經接近中午時分,Angus直嚷著想吃麵包,既然如此,那麼母子倆的午餐約會便在文化中心對面的帕莎蒂娜烘焙坊進行囉!


一進入店裡,Angus看到麵包區各式各樣的麵包就耐不住激動的情緒直想買來大快朵頤一番。帶著他先到二樓的用餐區就定位後,這才想起,帕莎蒂娜是採自助式點餐方式,於是又得要拎著小小孩一起下樓點餐順便選購麵包。選購完麵包,點完餐點,服務小姐幫我們把麵包放在托盤裡要我們自行拿到二樓,這對一般人來說,其實是再簡單也不過的事情,不過多了個小娃兒在身邊,光是牽小孩、背包包和拿麵包就足以讓人手忙腳亂,這一段樓梯,我們走來還真是不易,好不容易才把小小孩給抱上樓,並且不負使命地把麵包籃交給用餐區的服務小姐。


帕莎蒂娜烘焙坊除了下午茶有套餐可供選擇外,其他餐點都採單點方式,由於母子倆戰鬥力不足,不能一路暢快地從前餐吃到甜點,於是只能簡單點個湯品和主菜,準備來個午餐輕食饗宴。沒一會兒功夫,我們選購的麵包便在巧妙變身後,熱騰騰地出現在我們眼前。

自選麵包。
這兩個看起來不甚起眼的麵包是Angus自行挑選的克林姆麵包和蘋果麵包。把麵包從一樓運到了二樓後,服務人員除了切開來擺盤外,其實還會貼心地幫我們烤過加熱,因此麵包送上來時還是溫熱熱的,口感還不錯。這兩個賣相普通的麵包,其實還算美味,至少Angus這個小小孩挺捧場的吃了不少,就連吃不完打包回家都堅持自己拎著提袋走,相當在乎自己挑選的麵包哩。


奶油南瓜湯。
或許是因為單點的緣故,這道湯品的份量實在不小,用著精緻的湯杯盛裝著,光是用看的就讓人覺得味道一定很棒。色澤亮眼的奶油南瓜湯味道十分香醇,口感相當濃稠厚實,果真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呢。


阿爾薩斯酸菜豬腳鍋。
原本是打算點義大利麵好讓嗜吃麵食的Angus也可以一起品嘗的。不過向來看到豬腳料理都會克制不住慾望的我,這回還是不例外的見豬腳而變節(嗯~Angus,媽咪對不起你喔!)。沒品嚐過豬腳鍋的我在餐點一送上來時,還是被這精緻的模樣給嚇了一跳,原來所謂的豬腳鍋就是長這樣啊!除了豬腳外,還有德國香腸,另外還可任選法國麵包或黑麥麵包一份。由於中午就吃豬腳這麼rich的東西,總覺得對自己的身材有點過意不去,因此決定點黑麥麵包來平衡一下,感覺上應該比較健康一些(哈!真是十足的自欺欺人呀!)。


言歸正傳,這道菜的主角-豬腳燉煮的十分軟嫩,外皮則是嫩中帶Q,所搭配的德國酸菜味道適中不至於太過死鹹,除了酸菜,還加了些許軟嫩可口的馬鈴薯,整體的味道搭配得十分協調,相當得我心。除了豬腳之外,還有份量不少的德國香腸,德國香腸的口感相當札實有彈性,不過口味稍微重了一些,搭配黑麥麵包一起入口,味道還不錯,單吃就覺得鹹了一點。整體來說,這道酸菜豬腳鍋還滿合我意的,沒想到豬腳除了用烤的方式來烹煮外,這樣燉煮的方式也可以有另外一種的美味。


今天母子倆的午餐約會,感覺還算不錯,而帕莎蒂娜烘培坊的餐點和麵包也都有一定的品質與水準。儘管店內不另收服務費,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也相當細心,常常還沒有等我開口提出需求,觀察細微的服務人員就會立刻做出回應,讓人感動不已,有時候一些小動作其實是很溫暖人心的,而這樣的服務也讓人對帕莎蒂娜烘培坊有了更棒的印象。下回有機會應該帶著Cavalier一起去,這樣應該可以有比較多的戰鬥力品嚐各種不同的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