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中午原本打算去北高雄吃美味的手工披薩,沒想到車子才剛開到了中山路和五福路口,Angus這小子看到花月嵐的店就直嚷著想要吃拉麵。愛子心切的Cavalier決定馬上停車,一家三口一起來個二訪花月嵐。


因為抵達的時間還很早,店內只有一兩桌客人,這種不用等待就能入座的感覺還真是美好啊!就定位後,服務人員親切地送上了茶水和菜單。愛嘗鮮的我們禁不起菜單上"期間限定"這四個字的誘惑,決定點來嘗試看看。


兒童餐。
花月嵐的兒童餐很受Angus這小子的青睞,這次的拉麵湯頭,小娃兒選的是味噌口味。味噌湯頭喝起來相當順口,儘管口味偏重,不過喝完倒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Angus十分捧場的連湯帶麵全部吃光光,吃完還很不客氣地打了一個飽嗝,真的是夠誇張的了。


蒜香豬肉飯。
套餐所附的蒜香豬肉飯才一上桌,光是那個香氣就讓人胃口全開。這碗蒜香味十足的豬肉飯其實有點鹹,味道雖然還不錯,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滷肉飯的味道多一些呢!


黃金味噌拉麵。
期間限定的黃金味噌拉麵是以白味噌為基底,再加入研磨的芝麻下去提味,湯頭香濃卻不膩口,只是整體來說並沒有太讓人覺得特別或亮眼。搭配著銀芽和甜甜的玉米粒口感變得清爽許多。叉燒肉從圓片變成了長條狀,感覺好像又更容易入口一些。粗粗的麵條Q度很夠,口感偏硬。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被博多拉麵特有的細麵條口感給吸引住了,慣吃粗拉麵的我這回居然想念起細拉麵的口感,真是太奇怪了啊!


文字麵四代目。
就在Angus和Cavalier的麵都快吃完時,我點的文字麵居然還是不見蹤影,看來應該是被遺忘了吧。詢問了服務人員我的文字麵下落時,得到的是這種麵需要多一點時間的料理,既然這樣那就乖乖等吧!漫長的等待時光,服務人員除了前來致歉外,還給了我們九折的優惠,算是誠意十足,至於我的麵是被遺忘了還是真的需要時間烹煮也就不要太計較囉。


文字麵屬於醬拌麵,隨麵還附贈一碗大骨熬煮的清湯。服務人員提醒著醬汁容易沉澱,邊吃還得邊攪拌才行。文字麵的色澤偏黑,像是吸飽了醬汁的精華般,看起來好誘人喔!原本期待著除了麻油香還會有濃郁的黑醋來提味,結果是我一整個想太多。儘管少了酸味,文字麵的味道還算是不錯,除了吃完會滿嘴油亮亮的,讓人擔心這碗麵的熱量外,其實乾拌的文字麵還算是夏日吃麵的好選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味蕾在九州旅行時,已經被一蘭拉麵給悄悄征服了。儘管這次花月嵐的拉麵表現得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卻沒有第一次造訪時那樣讓我們覺得驚艷。才剛離開花月嵐,Cavalier就笑著問說甚麼時候再去吃一蘭拉麵啊?呵呵!只要這位先生存夠錢,我和Angus是絕對奉陪到底的啦!


*餐廳資訊*
【店名】:花月嵐拉麵 五福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
【電話】:07-2725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