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六)天氣陰
在房間內開心地拍完照,順便小憩片刻後,看看時間也已經接近下午兩點鐘,差不多是該出門逛逛了。離開酒店前先到禮賓部拿了地圖,便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先搭乘計程車到媽閣廟附近的「船屋葡國餐廳」用餐,接著再一路晃到議事亭前地。才剛到餐廳門口,就發現餐廳內擠滿了等候的客人,看來情人節的魅力還是很驚人呀!既然計畫趕不上變化,再加上Angus也因為旅途勞頓靠在Cavalier的肩膀上睡著了,那還是先到媽閣廟附近逛逛吧。


澳門的英文名稱"Macau",據說就是由「媽閣」這個中文而來的。當初葡萄牙人初登澳門時,詢問當地漁民這是何處時,漁民回答著「媽閣」,也造就了澳門這個名稱的由來。而當地漁民所稱的媽閣其實就是眼前這間「媽閣廟」。媽閣廟建廟於西元1488年是澳門最古老的廟宇之一。初到澳門的我們,先由媽閣廟展開行程應該是再恰當也不過的事情了。


媽閣廟前的廣場是十六世紀葡萄牙人最初登岸的地點,現在與媽閣廟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告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香煙繚繞的媽閣廟極富特色外,地板上的美麗又特別的地磚拼花更吸引我們的目光,波浪型的圖案增添了幾許異國風情。媽閣廟對面有個海事博物館,酒店禮賓部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帶著Angus去參觀,只是這個主角還趴在爸爸的肩上睡得深沉,還是讓他先睡飽比較重要。


媽閣廟旁有個「媽閣斜巷(萬里長城)」的路牌,光看這路名就讓人覺得澳門人的直接與可愛。這段爬坡路段當然沒有真正的萬里長城那麼難行,不過要走上去還是得費點力氣。眼看有著黃色外觀的港務局大樓近在咫尺,可是抱著Angus的Cavalier卻已經氣喘吁吁,猛搖著頭,說什麼也不想再往上爬。反正是隨意亂逛的行程,那就別執著要上"長城"吧!


沿著媽閣廟旁的海邊新路往北走,附近除了有碼頭,還有不少機械和五金工廠,跟高雄公園路一帶給人的感覺有點相像。在澳門的小巷弄裡探險的我們,突然發現了一間「最香餅家」,不起眼的小店擠滿了買餅的在地人。正當我們猶豫著該不該這麼早就提著名產到處走的同時,一位在地阿伯立刻用廣東話熱情地對著我們說:「就是這家,真的好吃啦!」。既然有在地人的掛保證,那還是先買個幾盒回去嘗鮮好了。事後證實,我們買的三家杏仁餅當中,最受親友好評的就屬這家了。


買完了餅,繼續憑著不太準確的方向感,往新馬路上的議事亭前地走去。一家三口依照慣例迷了點路,好不容易看到了著名的福隆新街。福隆新街有許多知名的巷弄美食,大排長龍的「添發碗仔翅」就是其一。接著繼續來到了營地大街,我們看到了「勝利茶餐廳」的招牌,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是進去飽餐一頓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