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前初訪箱根時,我們選擇住宿在蘆之湖畔的日式溫泉旅館,享受著一泊二食的日式服務。這次為了體驗不同的旅館風情,我們鎖定了西式飯店做為住宿的選擇。原本為了滿足Cavalier想要在蘆之湖畔享受揮竿樂趣的想法,打算選擇位於箱根園的箱根王子飯店入住。無奈出發前Cavalier手傷,讓原定的住宿計畫臨時喊卡。最後在行程便利性的考量下,箱根ハイランドホテル(HAKONE HIGHLAND HOTEL)成了我們的新選擇。



箱根ハイランドホテル位於仙石原,從箱根湯本站或小田原站出發,搭乘箱根登山巴士約莫30~40分鐘可以抵達。如果想要逐一體驗完箱根各種便利的交通工具後再前往飯店,也可以在桃源台轉搭登山巴士前往。飯店門口就有個巴士停靠站,即便是在視線不佳的晚上也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回飯店的路。這對方向感不佳,而且對在夜晚的山區找路有恐懼症的我們來說顯得格外重要。


飯店附近充滿著文藝氣息,舉凡箱根玻璃之森博物館、小王子博物館和POLA美術館等都在不遠處。如果喜歡大自然的話,附近壯觀的仙石原芒草原和箱根濕生公園也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隸屬於小田急集團的Hakone Highland Hotel,創立於1957年,是由實業家-團琢磨男爵的別墅所改建而成。飯店有著典雅的西式風格,在群山的懷抱與一片綠意盎然的景緻下,視野更顯得開闊,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度假感受。


當我們搭乘巴士來到飯店門口時,天空還飄著細細小雨,門口的服務人員一看到我們便立刻前來迎接。除了幫我們把行李安置好外,還連忙遞上乾淨的毛巾來給我們,甚至主動為Cavalier輕輕拭去身上的雨滴,讓我們不至於因為下雨而顯得狼狽。這樣的服務讓人備感窩心,也讓我們還沒進到飯店內就忍不住給它打了個好分數。


服務人員領著我們來到櫃台,不等我們開口,也不需提示任何確認單,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辦妥所有手續,親切地為我們解說這次住房的內容。雖然服務人員對使用英文溝通不怎麼有自信,反正我的大腦好像裝了個自動開關似的,離開了日本的大都市後,生鏽的日文耳朵和嘴巴自動開啟,剛好當作是一年一度的日文練習日。


辦妥簡單的住房手續後,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前往這次住宿的房間。一路上服務人員親切地介紹著飯店內的各項設施,詳盡的程度讓我們有參加飯店導覽團的感覺。儘管Cavalier和Angus這對父子檔完全處於鴨子聽雷的狀態,不過對於服務人員盡責的態度還是大表讚賞。


打開房門,房間內散發著一股自然淡雅的木頭香氣,腳底踩著的還是舒服的木質地板,比起一般飯店又多了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房間的色調運用很有設計感,橘紅與純白的搭配給人一種熱情又活潑的感覺。從房間窗戶往外看,面對的是一整片綠意盎然的庭園,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外出賞鳥或健行,真的是個很棒的度假地點。


客房內的空間寬敞,設備也很齊全,梳妝台上還擺放了一個黑色的戒指置放台,真的相當貼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飯店並沒有提供免費的上網服務,不過來到溫泉鄉本來就是要好好享受泡湯的樂趣,上網這種事當然就暫時拋在腦後囉。


浴室的空間並不大,和一般溫泉旅館的浴室大同小異。值得一提的是,水龍頭一打開就是飯店的名物-金時山的伏流水,讓房客可以盡情地體驗優質泉水的自然甘甜滋味。來到箱根這個著名的溫泉鄉,到大眾溫泉池好好享受泡湯的樂趣才是王道,房間內的浴室大小與設備當然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飯店內附設的溫泉區空間寬敞舒適,看起來相當有質感,整體裝潢與陳設呈現出精緻的西式風格。男湯和女湯內都分別有兩個室內溫泉池、一個露天溫泉池和迷你三溫暖可以使用。設備和盥洗沐浴的備品都相當精緻,和傳統日式溫泉旅館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泡完湯梳洗完畢後,還有個明亮的Aqua Lounge休息區讓房客稍做休息。休息區除了有金時山的伏流水可以讓房客補充水分外,還能盡情地坐在落地窗前冥想、休息或賞景。泡完湯後,喝著甘甜的泉水,恣意地欣賞著眼前綠意盎然的庭園景緻,整個人更顯得神清氣爽。這樣的溫泉之旅,連第一次嘗試的Angus也樂在其中,跟著Cavalier連泡了三池,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日本泡湯的新鮮感受。


除了室內設施外,飯店還有占地約15,000坪的寬敞戶外庭園區可供房客健行或散步。飯店還提供望遠鏡和布希鞋供房客在庭園散步、賞鳥時使用,設想真的很周到。


這次Highland Hotel讓我們留下了極佳的好印象,無論是服務、設施或是餐點等表現都十足亮眼,讓初次造訪的我們驚喜連連,更讓人覺得jalan網站上4.7的高分評價絕對不是浪得虛名。造訪當日因為天候不佳讓我們無法外出遊逛,卻意外讓我們有多一點時間盡情體驗飯店帶給我們的悠閒度假感受。這次的住房經驗對我們來說實在美好,下回有機會再訪箱根,Hakone Highland Hotel依舊會是我們的選擇之一。


飯店資訊:
名稱:小田急箱根ハイランドホテル
(Hakone Highland Hotel)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品の木 940
電話:0460-84-8541(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