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在河口湖住宿的ホテルニュー富士(Hotel New Fuji)只提供一泊二食的住宿方案,晚餐則是在位於二樓名為「靈峰」的餐廳內品嘗會席料理。餐廳正對著河口湖和富士山,坐在靠窗的位置就可以欣賞到窗外的美景,真的十分享受。


親切的服務人員忙進忙出,為我們準備今晚的餐點。每個人的座位旁都有張精緻的菜單,上面寫著「神無月の御献立」。對神無月的印象還停留在"鹿男"故事裡的我,無厘頭的問著Cavalier「神無月不是陰曆十月嗎?那地底下的大鯰魚....」,讓已經飢腸轆轆的Cavalier一陣無言。話題結束,還是專心吃飯比較實在。


餐前酒。
一人一杯的咖啡酒,喝起來味道有點奇怪,對我來說這類的酒應該是喝氣氛的吧!


お通し。
這個應該說是開胃前菜吧。精巧的小碟裝著涼拌花瓣茸和日本菇類,吃起來十分爽口。


八寸。
精緻的盤裡分別裝著湯葉豆腐,加入味噌一起調味的新鮮貝類和一小杯醋物。看起來不僅賞心悅目,味道也很特別。


酢の物。
精緻小碟裡裝著的是昆布秋刀魚,昆布和秋刀魚一層一層交互堆疊著,無論是口感和味道都很棒,讓第一次嘗鮮的我們讚不絕口。


お造り。
四種不同的魚生料理,不僅擺盤精緻,新鮮的魚生,味道更是鮮美。


燒物。
看起來很有西式料理風格的圓茄牡蠣燒味道很鮮美,搭配著爽口的奶油醬汁,讓我們三兩下就全部吃光。


海鮮燒。
海鮮燒是鮮蝦和貝柱的組合,忙著吃著一道道精緻料理的我們完全忘了海鮮燒的存在,等我們把鍋蓋打開時,蝦肉已經有點過老,實在有點可惜。


御凌ぎ。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已經有點飽足感了,這時候又推出了梅子細麵來,讓我們疑惑著怎麼還吃得下去呀。不過說歸說,這碗口感清爽,又帶著淡淡梅子香的細麵,還是讓我們三兩口就解決了。


富士桜ポークのしゃぶしゃぶ。
接下來登場的是涮涮鍋,豬肉採用的是山梨縣畜產試驗所精心研究所培育出的品種-富士櫻豬肉。涮涮鍋的湯頭清爽,沒有太多的調味,似乎更能品嘗出富士櫻豬肉的鮮嫩口感,真的讓人驚艷呢!


溫物。
這道料理名為栗淡雪,印象中的淡雪好像常用在甜點上,味覺駑鈍的我雖然吃不出來是用甚麼食材做成的,不過能確定的這道菜對極了Angus的味,這小子吃得相當滿足。


御食事。
原本以為涮涮鍋吃完,栗淡雪也嘗過了應該準備上甜點了,沒想到這時候服務人員還送上了飯店的招牌雙色飯還有漬物和湯。日本香Q的米飯向來是我們的最愛,而Angus更是一個人獨享了一整碗的美味,日本的米飯真的是好吃啊。


椀物。
這碗湯是由魚麵,蝦丸和豆皮結所組合成。三種配料都是Angus很愛的食物,這小子又包辦了一整碗,今晚的餐點似乎很受這小子的青睞。


香物。
三種漬物味道都很不錯,搭配著香Q的米飯,嘴裡雖然喊飽,卻還是全部吃光光。


水果子。
最後送上了很西式的兩道小甜點分別是果凍和草莓蛋糕。果凍帶著些微的酒香味,不適合小娃兒一起品嘗,草莓蛋糕味道還不錯,就交給Angus負責了。


這樣一整套會席料理吃下來大約花了近兩個鐘頭的時間,氣氛悠閒,讓我們可以細細品味每一道餐點。之前幾次住宿在日式溫泉旅館,都是採用部屋食的方案,也就是在房間內用餐,每次品嘗完總覺得這樣的料理多半是氣氛大於美味。不過這次在新富士飯店的用餐經驗卻讓我們的對日式溫泉旅館的會席料理印象大為改觀。真的是美味又讓人大滿足的一餐呢!



飯店資訊:
名稱:ホテルニュー富士(Hotel New Fuji)
地址:〒401-0303 山梨県南都留郡河口湖町浅川132
電話:0555-72-0010(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