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東京前,老哥說安排一餐來吃點鍋物或日本和牛料理吧。這樣的提議讓我想到了充滿日本特色的牛肉壽喜燒(すき焼)。提到了東京的壽喜燒,大概就屬創業於明治28年,迄今已有百年以上歷史的今半最為知名。原本規劃到人形町今半本店用餐,只是行程實在不怎麼順,還好上野也有間分店,那就趁著要去動物園的這天,來個人形町今半初體驗囉。


上野的人形町今半位於鈴乃屋本店大樓內,距離上野車站並不遠,交通上相當方便。搭乘電梯來到了六樓,一出電梯,印入眼簾的是充滿日式風情的典雅裝潢,幽靜沉穩的氣氛讓人有來到日本老店的感覺。一看到出電梯的我們,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便親切地前來招呼著,安排好座位後,便領著我們來到了用餐區入座。


寬敞的用餐區雖然不是包廂型式,不過隱密性很夠。造訪當天,用餐的客人並不多,寬敞的空間幾乎快成了我們一行人的專屬包廂。人形町今半的午間菜單選擇性還不少,午餐的內容通常較為簡單,價位相對來說也比較可親,很適合嚐鮮。


牛肉壽喜燒弁當。
壽喜燒弁當是三個小朋友專屬的料理。一整份弁當送上桌時,在場的小朋友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嘆聲,想必應該是對這樣的"弁當"感到好奇吧。一整組的弁當,除了圓形漆器餐盒外,還有用精緻小碟盛裝的小菜和味噌湯,真的是好豐盛呀。


漆器製的雙層圓形弁當盒蓋內,印著精緻的"人形町今半"幾字,讓人感受到一種老店對細節的堅持與重視。打開盒蓋,第一層是牛肉壽喜燒,光是那迷人的香氣,就夠讓人覺得垂涎欲滴的了。弁當的第二層裝的是熱騰騰的香Q白米飯,份量還不少呢。這套精緻的壽喜燒弁當,完全擄獲了在場三個小朋友的心。Angus更是吃得一口都不剩,吃完還異想天開地問著可不可以每天都吃這種美味弁當呀。


除了主菜之外,漬物和料多味美的味噌湯表現也不錯,Angus對這樣的和風漬物同樣是捧場到底,看來這小子真的很適合吃日本料理呀。


旬菜。
接下來,大人點的牛肉壽喜燒套餐也緊接著登場。三道式的季節旬菜看起來精緻,讓人捨不得嚐入口。每一款味道都很不錯,比預期的還要出色許多。


牛肉握壽司。
原本對這裡的握壽司是沒有抱太大期望的,沒想到鮮嫩的牛肉搭配上美味的醋飯,入口即化的迷人口感讓人驚艷不已。就連老哥也覺得這裡的握壽司還頗有水準,醋飯的表現比起六本木的すし通似乎更加對我們味。


壽喜燒。
緊接著登場的當然是這次的重頭戲-壽喜燒。壽喜燒的烹煮由服務人員全程在桌邊為我們服務,只見服務人員熟練地熱鍋,倒入醬油及食材,每一個步驟都很謹慎,真的是專業呀。


牛肉片。
黑毛和牛的肉質當然是沒話說,這次搭配的是"特上牛"等級,油花分布均勻,真的讓人期待。


鮮嫩的肉片搭配上滑順的蛋汁,每一口都是美味。在日本初嚐道地壽喜燒的老哥更是讚不絕口,直說和台灣的壽喜燒完全不同。這樣的牛肉壽喜燒讓人不禁和京都老字號名店-三嶋亭的壽喜燒做比較,感覺上三嶋亭的壽喜燒調味比較特別,因為多加了砂糖的關係,帶點特殊的甜味,比起單純的醬油味似乎更得我心一些。


菜盤。
三人份的菜盤有豆腐,蔬菜和粉絲等。第二輪除了牛肉片外,碗裡還多了些青蔬,因為份量小巧,剛好可以細細品嘗。


最後登場的,除了牛肉片外,還有熬煮入味的蔬菜和豆腐等食材。搭配著香Q的白米飯和和風漬物等,一整套吃下來還是很有飽足感。


甜點。
餐後甜點又是抹茶冰淇淋,看來抹茶冰淇淋應該算是最能代表日本的甜點之一了吧。


人形町今半不愧為老字號名店,無論是餐點和服務都讓人覺得滿意。用餐後還送了精緻的文具組給小客人們,打開來看竟然還是難得的"日本製"。結完帳後,原本還想在門口隨意拍照的,沒想到服務人員非常慎重地送我們到電梯口,並且以90度鞠躬之姿目送我們直到電梯門關閉為止,禮數之周到讓人受寵若驚。



*餐廳資訊*
【店名】:人形町 今半-上野広小路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1-20-11 鈴乃屋本店ビル6階
【電話】:03-5688-0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