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規劃東京行程時,愛吃串燒的老哥希望可以安排一餐嚐試道地的日式串燒。上網查詢時,發現位於錦糸町的とり喜評價很高,好像很值得一試,於是便請東京灣希爾頓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訂位。只是とり喜的預約方式很特別,只能在預計前往的30分鐘前打電話詢問,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點不便。還好希爾頓的人員積極幫我們聯繫與爭取,這才讓とり喜破例接受我們的訂位。


位於錦糸町車站附近的とり喜就在東武飯店對面的巷子內,這一帶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尤其是錦糸町車站旁的阿卡將本舖更是讓我這個當媽媽的人每次都逛到不想離開。難得來到了錦糸町,當然是把握時間先好好採買一番再說囉。


採買完畢,也差不多到了預約的時間。一行來走過對街,來到了位於幽靜巷弄內的とり喜。小店的外觀相當低調,如果不是事先查過資料,還真的會忽略了這間被評選為米其林一顆星串燒店的存在呢。推門來到店裡,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的座位準備好,為了方便老闆主廚和我們溝通,座位就安排在主廚的炭烤爐具旁,剛好可以欣賞主廚的手藝,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啊。


老闆主廚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還貼心地提供了英文菜單給我們參考,對於我們如何得知とり喜這間店更是充滿好奇。點完餐點後,就在等候餐點上桌的空檔,我們得以近距離地欣賞著老闆精湛的炭烤技術。只見老闆熟練地翻烤著串燒,時而用著特製的大扇子搧火,感覺就像是個控制炭火的魔術師般,純熟的翻拷技巧,專注的神情,讓人看了著實佩服。


小菜。
點完餐點後,服務人員先送上了和風漬物和蘿蔔佐生雞蛋。和風漬物一整盤對極了Angus的味,不誇張全進了這小子的肚子裡了。


雞肉丼。
店裡主要以串燒為主,飯類餐點大概就屬雞肉蓋飯最適合小朋友了。雞肉丼看起來小巧精緻,聞起來香氣四溢。炭烤雞肉的肉質鮮美細緻,烤青椒更是一點苦澀味也沒有,Angus一個人吃完一整碗,連一粒米都不留,就連附贈的清爽雞湯也全部喝光光。吃完後剛好接到阿嬤從高雄打來的電話,這小子還向阿嬤大力推薦著,下次來東京一定要來吃喔。


烤雞腿肉。
雞腿肉肉質細緻,因為沒有烤到全熟,口感更加滑嫩順口,滋味真的很迷人。第二輪當然是繼續追加。


小玉蔥。
烤過的可愛小洋蔥味道甘甜,一點嗆辣的口感也沒有。主廚只加了點鹽做調味,吃起來清爽可口,讓人欲罷不能。


烤香菇。
這裡的烤香菇幾乎不用甚麼調味,讓人每一口都嚐得到香菇鮮美甘甜的原味。這一串好滋味幾乎又全進了Angus的肚子裡,這小子這一餐可是吃得十分滿足呢。


雞肉軟骨。
老實說,我有點忘了這雞肉串的真正的部位和名稱,只記得味道很棒,我和老哥邊吃邊跟主廚稱讚著。


烤雞肉丸。
雞肉丸子的口感扎實,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的雞肉和脆脆的軟骨,和我們常見的肉丸子口感截然不同。因為小朋友很喜歡,第二輪我們又追加了好幾串。


烤雞翅。
原本因為怕麻煩,我們每個人只打算各點一串烤雞翅來試試味道。送上桌後才發現這裡的烤雞翅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感覺好像沒那麼難處理。再加上老闆親自示範不沾手的三步驟去骨法,讓我們大呼神奇。因為方便不沾手,吃起來更是痛快過癮。於是第二輪繼續追加了好幾串,細緻鮮甜雞翅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美味啊。


烤雞尾。
這個就是俗稱的雞屁股。在這之前我其實是不敢吃雞屁股的,在老闆和老哥的大力推薦之下,還是決定大膽嘗試。一開始吃其實是有點心理障礙的,可是吃了一口之後,才知道滋味原來這麼迷人。我邊吃邊驚嘆著原來之前不敢吃雞屁股是因為沒吃過好吃的雞屁股呀。如果不是店裡的數量有限,真想再追加個幾串,不然回台灣之後就沒機會嚐到了。


甜點。
在日本應該很難有機會吃到不好吃的抹茶冰淇淋,這裡的抹茶冰淇淋有著香濃的抹茶味,可愛的老闆主廚還提供了擠入檸檬汁的獨門吃法,這樣的搭配果真在味蕾激盪出獨特的火花。


とり喜對我們來說的確是間精緻又特別的串燒店,我們從晚上八點待到了十點多鐘才心滿意足地離開。老哥說雖然米其林給とり喜一顆星的評價,不過在他心中這間串燒店絕對有兩顆星的實力。這個晚上我們因為有とり喜的串燒晚餐,讓我們這趟旅程變得更精采又難忘,真的是大力推薦!



*餐廳資訊*
【店名】:とり喜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錦糸1-8-13小坂ビル1階
【電話】:03-36226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