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特勒支(Utrecht)在荷蘭也算是個很熱門的旅遊景點,儘管民宿的數量還不少,不過即便已經提前一個多月預訂,卻已經訂不到自己喜歡的那幾間民宿。透過其他民宿主人的推薦,讓我們找到了位於烏特勒支市郊的B&B Vechtoever。



出自名建築師之手的B&B Vechtoever座落在美麗的Vecht河畔,一個氣氛靜謐的高級社區內。整棟建築展現出俐落又現代的風格,和阿姆斯特丹山型屋以及羊角村的蘆葦草屋截然不同。一旁的花園是由設計師規劃打造的,整個社區充滿著寧靜又優雅的氛圍,真的很讓人喜歡。




B&B Vechtoever距離烏特勒支的市區還有一小段距離,騎單車約莫20分鐘可抵達。社區外就有公車站,對外交通比想像中還要方便許多。位於烏特勒支的市郊民宿,不像市中心那麼難停車,民宿主人貼心地提供了免費的私人停車位讓我們停放車子,也讓我們省下了不少停車費用。




我們的房間位於房子的最頂樓,樓下則是民宿主人的私人空間,並沒有獨立的出入口可以使用。典型的荷蘭房屋,樓梯總是又窄有陡,上下樓梯得要格外小心。熱心的男主人搶著幫我們提行李,瞧他身手俐落的模樣,果真是有練過呀。

儘管是和民宿主人住在同一棟樓內,不過一整個樓層的空間全都屬於我們,隱密性還是相當夠。沿著陡窄的樓梯來到了頂樓,映入眼簾的是女主人Sylvia為Angus所準備的兒童房。Angus好喜歡這個專屬的空間,在床上翻來滾去,開心極了。



兒童房的隔壁是空間寬敞的主臥房。舒適的大床是由兩張單人床併成的,大床旁就是超大的觀景窗,讓我們可以恣意地享受著眼前的自然美景。小巧的桌上除了擺放了許多烏特勒支的旅遊簡介外,還有男主人為我們準備的迎賓紅酒。用過晚餐,喝點紅酒,感覺更有度假的氣氛。






從房間的觀景窗向外望去,翠綠的自然風光和美麗的河景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風景圖畫。牛群低頭吃草的畫面更是讓我們看得驚喜連連,在烏特勒支這個大城市還能有這樣的園野風光,怎麼想都讓人覺得不思議呀。




房間內並沒有廚房的空間規劃,不過為了讓房客可以烹調簡單的食物,Sylvia還是貼心地準備了許多餐廚用具供房客使用。除了餐具和杯盤外,就連微波爐和煮蛋器也一應俱全呢。






兒童房和主臥房都各自有個入口可以通往浴室。浴室的空間雖然不大,卻佈置得溫馨又舒適。






房間外有個寬敞的露天陽台,舒適的躺椅是Angus的最愛。傍晚時分或清晨時光,靠躺在躺椅上吹著涼風,欣賞著眼前的美景,真的是件舒服又享受的事情呀。





每天的早餐是在一樓的餐廳內享用,餐桌就面對著一整片的觀景窗,讓我們可以邊用餐邊欣賞著河畔美景。Sylvia說天氣好時其實是可以安排在戶外用餐的,可惜我們在烏特勒支的那幾天,清晨都下了點細細小雨,雖然沒能像在羊角村那樣享受著幸福的戶外早餐,不過Sylvia的好手藝還是讓我們每天都元氣滿滿。






Sylvia為我們準備的歐式早餐份量相當充足,兩天的早餐都貼心地做了點變化,讓我們每天都期待著幸福的餐桌時光。歐洲人早餐習慣吃水煮蛋,具有保溫效果的置蛋盒看起來童趣味十足,讓人好想買個幾組帶回家呢。








在B&B Vechtoever一連住了兩個晚上,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社區帶給人的悠閒氛圍與充滿綠意的自然風光。位於頂樓的住房空間寬敞又舒適,真的就像回到家裡一般。離開當天,Sylvia幫我們準備好早餐,提前和我們道再見後,就連忙趕去醫院。Sylvia特別交代我們慢慢來別匆忙,就連重要的大門鑰匙也只要我們順手投入信箱就可以了。那種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真的很讓人驚訝與感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