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在二次大戰期間因為德軍的空襲行動而摧毀殆盡,市區到處可見戰後重建的新建築。整座城市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出發,新穎時尚的建築也成了鹿特丹頗具特色的觀光景點。



在鹿特丹的街道上,有許多充滿設計感的建築與獨具巧思的裝置藝術,無論是公共住宅、飯店或辦公大樓都讓整個鹿特丹有著摩登又時尚的城市景觀,也讓不懂建築與設計的我們樂在其中。





散步來到了Blaak地鐵站前,這一帶聚集了許多個性建築與公共藝術,處處充滿驚喜。飛碟造型的鋼雕作品就矗立在車站入口前,看起來時尚又前衛。



地鐵站旁還有一幢被稱為"鉛筆"的住宅大樓,也相當引人注目。六角型的高聳外觀,搭配上尖尖的塔頂,遠遠望去真的就像是一隻巨大的鉛筆,這是荷蘭建築師-Piet Blom的作品。




鉛筆大樓旁是鹿特丹的圖書館,黃色的鋼管由上而下攀爬在藍與白的玻璃外牆前,讓人很難和圖書館聯想在一起。個性化的設計,帶著幾分法國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圖書館對面的立體方塊屋(De Kijk-Kubus)應該是鹿特丹最引人注目的個性建築之一。傾斜的立體方塊屋造型獨特,是1978~1984年所打造的集合式住宅。方塊屋和鉛筆大樓一樣,同樣是出自建築師-Piet Blom之手。






立體方塊屋共有38戶,由傾斜45度角的六角方塊所串連而成,內部共有三層樓高。方塊屋目前仍有住戶居住在此,為了讓遊客更進一步了解方塊屋內的生活,其中70號的建築改裝成了博物館,供遊客入內參觀。







進入方塊屋後,從大大的窗戶望去,剛好可以眺望鹿特丹的舊港和造型優雅的白宮大廈。白宮大廈建造於19世紀末,樓高11層樓,約43公尺高,是鹿特丹最早的一棟的摩天大樓,也曾經是歐洲最高的建築。白宮大廈採用新藝術的建築風格,在當時可是相當摩登的設計呢。



為了讓遊客能夠更深刻地體驗方塊屋的生活,博物館內的裝潢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與打造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一進入立體方塊屋後,傾斜的角度讓我一直覺得頭暈,走起路來也覺得不怎麼踏實。





立體屋內的空間雖然不算大,不過透過設計師的巧思,整體的空間配置倒是很舒適,很適合小家庭居住。







頂樓的小閣樓,空間比較窄小,不過因為日照充足,很適合種些小植栽。夏日的陽光自然灑落,在滿室綠意的陪伴下,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對於住在大城市的人來說,也是難得的一種享受呀。







離開了方塊屋,我們沿著Blakk車站旁的寬敞街道散步來到了聖羅倫斯教堂。教堂是1449年~1525年間所建造的,是鹿特丹的古老建築之一。假日教堂並不開放,時間有限的我們也只能匆匆路過,沒能好好停下來,細細欣賞教堂的建築之美。





陽光燦爛的鹿特丹看起來閃亮耀眼,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整個城市充滿著熱情與活力,感覺真的很棒。結束了短暫卻相當有趣的鹿特丹市區散步行程後,接下來,我們要去台夫特(Delft)體驗悠閒的小鎮風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