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荷蘭的南部大城-鹿特丹(Rotterdam),迎接我們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讓人一大早就有了出遊的好心情。原本打算趁著晴朗的天氣先去已經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孩堤防散散步,結果車子才剛開出門,我們的導航又任性地罷工了。方向感不好的我們,實在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迷路上,當下決定先把車停到市區,接下來就透過雙腳展開今天的散步之旅囉。



因為民宿主人貼心的提醒,讓我們順利在輪渡碼頭的公園旁,找到了假日免費停車的好地方。把車停妥後,沿著綠園道往碼頭的方向走去,寧謐悠閒的氣氛讓人不禁羨慕起這裡的居民,一出門就有公園綠地和遊艇碼頭,真的好幸福喔。






來到了位於新瑪斯河的輪渡碼頭(Veerhaven),這一帶保存了許多歷史建築,依稀可見昔日的歲月風華。一整排帆船與遊艇停泊在港邊,遠遠望去就像是電影中的場景般,愜意中還帶點浪漫的氣息。帆船的主人們一派悠閒地在船上喝酒聊天,享受著燦爛的陽光,感覺真是美好。







站在岸邊還可以遠眺矗立在新瑪斯河畔,樓高185公尺的歐洲之塔,看起來真的很壯觀。沿著河岸邊的道路往市區的方向散步走去,不遠處就是姿態優雅的天鵝橋。可惜因為光線的緣故,怎麼都拍不出美美的照片,只能把眼前所見的美景留在腦海中慢慢回憶囉。




散步來到了露菲港(Leuvehaven),港口上停靠著許多看起來年代久遠的船隻和大型機具。一旁還有個室內展覽場,仔細一看,原來這裡就是港口博物館(Het Haven Museum)。







港口博物館無論是室內和室外的展場都是免費參觀。室內展場訴說著一段段關於荷蘭在黃金時期盛極一時的航海歷史,並展示了珍貴的船艦資料以及鹿特丹港自1850年起的發展歷程。







除此之外,博物館裡還展示了許多航海相關的機具設備與工具用品等,就連Angus也看得相當入迷,真的很值得一遊。





戶外區停泊了早期的內燃機船、大型帆船、蒸汽發動機、小型的雜貨商船和已經有80多年歷史的蒸汽船等。另外,活躍於19世紀的荷蘭軍艦-布菲號(Buffel)也停泊在港邊供遊客參觀。











露菲港對面有個名為Bierhaven的小港灣,遠遠望去充滿著詩意,像極了偶像劇裡的場景,是鹿特丹當地相當著名的拍照景點,真的好美好浪漫呢。




在海洋博物館的廣場前,矗立著一座名為"嚇破膽的男子"的銅像,是為了紀念1940年5月因為二戰空襲而犧牲的市民所立的。年紀還小的Angus看著表情驚恐的銅像,不斷追問著二次大戰的起因與經過,似乎也感受到戰爭的無情與可怕,也讓這小子的心情頓時變得低落。



繼續沿著河邊隨意慢步著,湛藍的天空和優美的河岸景緻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原本低落的心情也跟著美麗了起來。週日街道上,遊客沒有想像中多,散步其中格外讓人覺得舒服自在。運河畔還有一間船飯店,看起來挺有趣的,不過睡覺時會不會搖晃不安就不得而之了。







悠閒地享受了鹿特丹迷人的河岸風光後,接下來我們往市中心的方向前進,準備好好欣賞鹿特丹著名的個性建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