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讓人驚喜的海上賞鯨之旅後,我們沿著中橫公路進入了太魯閣國家公園。沿途立霧溪獨特的峽谷景觀讓人驚嘆聲不斷,真的是好壯觀喔。來到了中橫公路180公里處,經過了幾個驚險的髮夾彎之後,我們來到了美麗的布洛灣風景區。







布洛灣風景區是立霧溪下游的雙層河階地,是昔日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初到此地的太魯閣族人,因為驚嘆於眼前這片山嶺環繞的自然美景,而將這裡取名為「回音」(Bruwan),也就是布洛灣名稱的由來。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這裡成立了服務中心,並規劃成原住民的特色園區。





車子停妥後,領隊-陸陸姐指著停車場旁長長的斜坡,打趣著問:「有誰可以從停車場這裡一鼓作氣爬上斜坡,獎金2000元喔!」,大人們沒什麼反應,反倒是我們家那個向來很有"憨膽"的Angus二話不說立刻舉起手來,大聲地表示他可以。




因為覺得這小子應該是在開玩笑,一旁的叔叔阿姨們有的高喊獎金加碼,有的幫忙拿背包兼加油打氣。就在大夥還來不及反應時,Angus居然就這麼一路往斜坡上衝,一點遲疑也沒有,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因為擔心危險,我們連忙要Angus中斷任務,也讓一心想要完成任務的小子懊惱了好一會兒。





結束了這段有趣的小插曲後,一行人來到了服務中心的簡報室。為了讓我們更加了解布洛灣,工作人員特別加映了一個場次的影片讓我們欣賞。透過影片的介紹,讓原本對布洛灣和太魯閣一無所知的我,又學到了一堂寶貴地質地形與生態課,真的充滿教育意義呀。




拾階來到了服務中心二樓,這裡除了有販賣部販售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外,還有個視野極佳的觀景平台讓人可以盡情地賞景。壯闊的山嶺與遠處的山嵐美景盡收眼底,遼闊的視野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幾乎忘卻了煩憂。







第一次來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Angus好喜歡布洛灣下台地這片翠綠的草坪和自然景觀。拿著相機,架式十足地拍下了許多精采的畫面。





除了喜歡拍照,Angus更喜歡這群剛認識的好朋友。幾個小朋友興奮地在草地上嬉戲玩耍,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秋日午後的布洛灣台地,除了我們,幾乎沒有什麼遊客。靜謐悠閒的氣氛,讓人自然地放鬆心情。靜靜地坐在觀景台前,恣意地享受著屬於布洛灣的寧靜之美,想到自己就身處寶島台灣,就覺得好幸福好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