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三天兩夜的宜蘭小旅行,原本只計畫前往羅東的饗宴互動式鐵板燒,再度品嚐阿勇師的好手藝。可惜,饗宴實在太熱門了,提早一個月前就電話訂位,還是無緣訂到。既然如此,那就找間宜蘭這幾年相當流行的無菜單料理餐廳來嚐鮮看看囉。為了接下來行程的順暢,我們選擇了清閒院做為午餐的地點。



位於宜蘭市中山路五段的清閒院並不在熱鬧的市區,附近也沒有什麼店家,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很容易錯過。清閒院隔壁是同一位老闆所開設的古董店,戶外堆放了不少古董擺設,清閒院看起來就更加低調不顯眼了。




走進店裡,店內的燈光昏暗,很有用餐的氣氛。桌與桌之間運用了黑色的薄透紗簾間隔著,整個空間呈現出一種獨特的朦朧美感。用餐的客人互不打擾,隱密性很夠,很有在獨立小包廂用餐的感覺。




餐廳內無論是裝潢或擺設都帶著典雅的中國風,因為整體的搭配相當得宜,讓原本並沒有特別喜歡中國風家具與設計的我們也覺得相當舒服。店內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共有兩種價位的套餐可以選擇。選定好價位並確認好禁忌食材後,就等著主廚帶給我們的驚喜了。





普洱菊花茶。
沉甸甸的鑄鐵壺有著古樸厚實的質感,很適合用來喝中國茶。清閒院提供的普洱茶帶著淡雅的香氣,入口後還會回甘,喝起來順口極了。




百香水果盅。
挖空的百香果裡放了清爽的火龍果和爽脆的甜柿,每一口都帶著百香果的酸甜滋味,吃起來清爽開胃。一旁的白靈芝菇熬煮得相當入味,細緻的口感真的很討喜。點綴在旁的紅酒漬番茄味道有點酸澀,我倒沒那麼喜歡。





生魚片拼盤。
師傅清晨剛採買的鮮魚所做成的刺身拼盤,看起來相當豐富。新鮮的魚生味道甘甜爽口,吃進嘴裡讓人覺得好滿足啊。





秋蟹手工豆腐。
炸得外酥內軟的豆腐是用米做成的,口感比一般黃豆豆腐黏稠綿密,真的很特別。點綴在上的是味道香濃的蟹膏和蝦夷蔥,吃起來精緻又美味。





陶板蒜蒸飛刀魚。
飛刀魚的肉質Q彈厚實,味道鮮美。底層的粉絲吸飽了湯汁的精華,吃起來滑溜順口。





味噌牛肉燒。
牛肉燒用竹葉包裹著,底層是具有保溫效果的陶板,兼具實用與創意。肉質鮮嫩的牛小排,搭配上白味噌醬和酥烤蒜片一起吃,真的很對味。




松阪豬肉飯。
兒童餐除了秋蟹手工豆腐外,主菜就是這道松阪豬肉飯。Angus平常就很愛吃肉質細緻的松阪豬肉,清閒院的松阪豬肉飯味道很棒,醬汁也很有特色,Angus輕鬆完食後,居然還想再來一份。





筊白筍培根。
屬於創作料理的筊白筍培根,就連擺盤也很特別。正值時令的筊白筍口感細緻,味道鮮甜,滋味真的很迷人。爽口的"美人腿"再搭配上味道濃郁的培根,口感豐富又有變化,真的很有創意。





揚蝦壽司。
炸蝦壽司的份量還不少,愛吃壽司的Angus也跟著分食了幾塊,直呼過癮呀。蝦頭的部分已經酥炸過了,酥脆的口感讓人越吃越順口。




水梨雞湯。
帶著梨子香氣的雞湯,喝起來甘甜順口。熬煮過的水梨口感略有不同,嚐入口卻依舊鮮甜多汁,很喜歡這道暖呼呼的季節湯品。





鮮奶酪。
簡單卻很美味的鮮奶酪讓我們讚不絕口,也為這次的午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清閒院在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餐廳當中知名度並不算高,一開始,別說是Cavalier,就連我自己都對這次的選擇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很怕不小心踩到雷呀。沒想到,清閒院無論是用餐環境、服務品質和餐點的表現都十分亮眼,比起熱門的無菜單料理餐廳-青山食藝更加精緻,也更讓我們感到滿意呢。


*餐廳資訊*
【店名】:清閒院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68號
【電話】:03-9282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