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連續假期出遊的我們,兩個星期前突然興致一來,決定帶著Angus也去體驗一下跨年的熱鬧氣氛。算一算已經有好幾年沒去台東走走了,那就來一趟隨興的台東跨年之旅吧。過了南迴公路,繼續沿著台11線往北開,第一站來到了都蘭的新東糖廠。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先到糖廠裡的都蘭小房子找點東西填飽肚子。



都蘭的新東糖廠曾是台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民國80年,糖廠結束營業後,開始轉型為文化藝術園區。整個文化園區洋溢著濃濃的文藝氣息,每間小店或小攤都很有特色,處處充滿驚喜。糖廠內可以用餐的地方並不算多,都蘭小房子則是其中之一。





充滿個性的都蘭小房子,是老舊的地磅站改建的。用餐區全在戶外,用的還是國小的課桌椅,就連手工繪製的菜單也充滿著樸實簡單之美。這裡的點菜也很隨興,隨手拿張白紙和鉛筆就自己寫吧。





我們抵達時,小房子的飯類餐點早已銷售一空,讓一心想要吃點米飯暖暖胃的我們頓時夢碎。我們點好餐,陸續又有好多客人上門,才幾分鐘的時間,小房子就賣到只剩下一種甜點可以供應,生意好到讓我們直呼還好早一步抵達啊。




起司辣椒煎餅。
對於Quesadilla向來沒有抵擋力的我當然不能錯過菜單上的這道墨西哥風味的人氣煎餅。烤得微焦的玉米餅上鋪著頗有辣度的剝皮辣椒,搭配上香濃的牽絲起司,香辣的滋味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鮪魚捲餅。
玉米餅皮裡包著滿滿的生菜、番茄和鮪魚等配料,份量還真是巨無霸。只是冷颼颼的天氣坐在戶外區用餐就已經是一大考驗了,再搭配冰涼的冷食那就更讓人邊吃邊打哆嗦了。Angus才吃了幾口就決定交換爸爸的大漢堡來吃。果然!天氣冷,吃著熱呼呼的食物才是王道啊。




牛肉大漢堡。
店裡僅剩的唯一一份牛肉大漢堡就是讓我們給點走,這個時候只能說自己的運氣好啊。這裡的牛肉大漢堡真的好大,即便是很不顧形象地張大了嘴,也沒辦法一口咬下。牛肉漢堡的配料相當豐富,可惜漢堡牛肉煎得稍微老了一些,少了點juicy的口感,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囉。




飲料。
雖然有個穿著羽絨衣的人堅持吃漢堡得要配可樂才對味,不過,我和Angus還是覺得喝著味道淡雅的熱紅茶和熱鮮奶茶比較暖胃啊。




充滿藝術氣息的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個性小店與藝術創作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都蘭小房子所提供的輕食餐點,雖然談不上讓人驚艷,不過悠閒輕鬆的氣氛和老闆娘爽朗隨興的個性倒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順道來到東河,糖廠裡的小房子是個還滿適合吃點輕食和小歇片刻的好地方。


*餐廳資訊*
【店名】:都蘭.小房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新東糖廠內)
【電話】:08-95304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