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倉敷這個充滿歷史與文化的地方,很適合找間老屋咖啡店喝個下午茶,享受迷人的午後時光。隨意散步來到了東町,古色古香的傳統町屋充滿著日式風情,其中楠戶家的建築更是昔日倉敷商人住宅式樣的代表,相當值得花時間細細體會。就在楠戶家建築旁的小徑前,掛著小巧的招牌寫著夢空間はしまや,看來是間咖啡館,那就進去瞧瞧吧。





幽靜的小徑是通往楠戶家的中庭,也是夢空間はしまや咖啡館的入口處。




中庭的造景相當雅緻,一旁還有間小巧的藝品店,精緻的作品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






走進夢空間,昏暗的燈光與挑高的木造建築充滿著復古情懷。這裡原本是楠戶家的糧倉,經過改裝後,成了一間風格獨特的咖啡館。館內還會定期舉辦畫展和小型音樂會,洋溢著濃厚的藝文氣息,也賦予老建築全新的活力。





一樓的座位區相當寬敞,可惜全部坐滿了客人。還好,二樓剛好有一組客人離開,讓我們有機會在這樣獨特的空間內喝個下午茶,稍歇片刻。




走上木造的小階梯來到二樓的小閣樓,這裡的座位並不多,比起一樓開放式的空間倒是相對隱密許多。小閣樓的氣氛格外寧靜,讓人有種時間停止轉動的錯覺,真的很喜歡這樣獨立的小空間。





夢空間はしまや提供的餐點十分簡單,就只有咖啡、茶、果汁和蛋糕甜點。服務人員全部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太太,親切的態度讓人有種到友人家做客的溫馨感受。



熱咖啡。
這裡的咖啡味道香濃,喝起來極為順口。




蛋糕。
口感扎實的蛋糕吃起來甜而不膩,點綴其中的蜜柑丁酸中帶甜,也讓口感變得豐富有層次。



抹茶和菓子。
濃郁的日式抹茶搭配上紅豆羊羹,很適合在這樣的空間與氣氛下細細品嘗。





紅茶。
味道淡雅的紅茶喝起來溫和順口,加了溫牛奶後就成了Angus最愛的熱奶茶。




夢空間はしまや的氣氛幽靜,挑高的空間,給人一種很開放自在的感覺。置身在糧倉改建的空間裡,我們彷彿是搭乘時光機回到昭和年代的日本,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餐廳資訊*
【店名】:夢空間はしまや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東町1-20
【電話】:086-422-2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