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Cavalier為了避免讓我這個行動不便的大肚婆飽受舟車勞頓之苦,加上距離預產期越來越靠近,似乎不宜出遠門,所以決定讓我留在高雄娘家過年。Cavalier這樣貼心的安排,讓好想在娘家吃頓無拘無束年夜飯的我,感到無比的甜蜜與幸福!

其實認真一算,自己大概已經有至少五年的時間沒有在高雄家裡過年了,除了三年前的新婚第一年是在夫家過的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是在除夕當天就陪著媽媽出發到國外旅遊順便過新年的。所以,已經好幾年沒有在家吃年夜飯的我和媽媽,都對這次的除夕團圓感到特別的新鮮與興奮呢!

今年的年夜飯,一家七口外加肚子裡的小子,一起吃著簡單卻又美味佳餚,享受著一家人團聚且又輕鬆歡愉的悠閒時光,那種自然又熟悉的感覺,在結婚三年後又重新感受到,真的好特別!

儘管,自己不是女性主義者,但是對於一般傳統觀念裡,各大慶典與活動都得以夫家為主這檔事倒是挺不能接受的,其實不管自己是否已經嫁做人婦,我永遠都是爸媽的女兒啊!就在夫家歡喜慶團圓的同時,娘家的父母不也希望自己的寶貝回家一起熱鬧熱鬧嗎?實在沒有必要把所有傳統的觀念與做法,硬是全盤套用在新的時代上面的,不是嗎?

感謝Cavalier的開明,並不硬性規定要我遵從傳統的各項禮俗與規範,讓我從結婚之後就很自由地跟他在台北享受了將近三年幸福甜蜜的兩人時光;而為了讓懷孕的我可以得到良好的照顧,Cavalier更是讓我辭掉北部的工作回到熟悉的娘家,享受悠閒而自在的待產生活。當然,更要感謝我親愛的爸爸和媽媽,謝謝他們對我和Cavalier的關心與照顧,讓Cavalier可以專心在工作上打拼,也讓我可以沒有壓力地輕鬆過生活。

再過不久,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此我懷著感恩的心,真心期望我們期待已久的寶寶能夠平安健康地來到我們身邊,也希望我的家人、親友在新的一年裡都能一切順心,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