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上次去小港看飛機已經是將近兩年前的事情了,當時高雄正掀起一股看飛機、喝咖啡的熱潮,我們家的Cavalier是個愛看飛機卻怕搭飛機的超級「怪咖」,有這樣可以近距離看飛機的機會當然也跟著去嚐鮮、湊熱鬧。有著這樣新奇的經驗後,不久前,Cavalier還提議著要帶Angus去看飛機,只是天氣實在炎熱,說什麼也沒有動力讓人想往戶外走去。而就在幾天前,家裡剛好收到「天空之城」的廣告傳單,Angus看著傳單上的飛機興奮不已,直嚷著要去看飛機。既然小寶貝都這麼說了,那就趁著週休假期帶著Angus來個近距離的賞機初體驗好了。

位於小港明聖街、孔鳳街附近,有著大大小小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機場咖啡廳。其中的「天空之城」與「淨園」可說是兩家有著極佳賞機位置的休閒農場。由於上次我們已經到過「淨園」了,這次我們便選擇了「天空之城」做為這次賞機的地點。「天空之城」位於飛機跑道中心點附近,地理位置相當好,佔地十分寬廣,停車也相當方便,算是個頗具規模的機場咖啡與休閒農場。園區的入園門票為每人100元,可全額抵店內消費,購票時還會送上一本點餐單,自行點完餐後再去結帳取餐,整體的服務品質和點餐流程都還算水準之上。

園區內的戶外觀機坪為階梯式的共有三層,視野十分開闊,我們選擇了最高的「屋頂」層,準備好好感受一下飛機從眼前起降時所帶來的震撼。週六的傍晚,來此觀賞飛機的遊客不少,由於正逢園區週年慶期間,還有不少親子活動正在舉行,整個園區也因此熱鬧滾滾。不過,由於園區佔地不小,倒還不至於令人感到擁擠或不適。週六下午難得的天氣宜人,坐在戶外區,微風徐徐吹來,感覺還挺舒服自在的。從觀機坪上可以清楚看到對面的飛機跑道和在稍遠處的高雄小港機場航廈,往右手邊一看,還可以看到高雄的新地標-統一夢時代的摩天輪呢。

園區內的餐點價位跟一般餐廳的價位差不多,不過,品質確相差甚遠。我和Cavalier各點了「義式鮮桔茶」和「夏威夷水果冰茶」,雖然飲品的份量不少,但是一入口卻是很化學的感覺,勉強喝了幾口就再也沒有喝下的慾望了。儘管知道對觀光區的餐點不能抱持太大的期望,但是這樣的水準還是讓人有點失望哩。下次如果真要造訪,還是點些礦泉水或可樂這類的飲料,雖然價額不斐,但至少品質穩定些吧!

週末午後,飛機的起降班次沒有想像中多,坐了好一會兒看到的多是飛離島的小飛機或是國內線班機。儘管如此,能夠這樣近距離欣賞飛機還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每當飛機一起降還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坐了好一會兒,突然間我們聽見了服務人員貼心的廣播著,要遊客們注意跑道上正準備起飛前往香港的華航A330蝴蝶蘭彩繪機,希望大家一同感受到這大型客機起飛時所帶來的不同感受。的確,A330起飛時,那種氣勢果真和方才B737或是MD-11等中型飛機不同,不僅架式十足,所帶給人的震撼力也是大不相同的哩!

園區內除了可以欣賞飛機起降外,還有兒童遊戲區、親子動物園區以及魚池可供小朋友玩耍、賞魚和餵食,此外園區還有免費腳踏車可供租借,以這樣的設施看來,這個地點應該稱得上是個老少咸宜、適合親子同歡的休閒好去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