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寶貝小子回家的第一天,寶貝小子出生第12天*

昨天把小子帶回家後,全家就陷入一陣手忙腳亂當中,尤其是我這個新手媽咪,更是發愣的時間多過實際上的幫忙。小子給媽咪的第一個震撼教育就是餵奶,才剛上車準備從醫院回家,小子就因為肚子餓而開始邊哭邊尋乳,於是一到家馬上奔回房間準備哺乳,只是離開醫院好幾天已經忘了怎麼哺乳的我,對於這個應該是媽咪本能反應的動作,卻讓笨手笨腳的我和小子努力了許久,等到小子正確吸乳之後,卻因為精疲力竭才沒喝幾口就累得睡著了。寶貝這樣的辛苦,看在我這個新手媽咪眼裡,真的好捨不得。寶貝小子回家的第一餐竟然得吃得如此辛苦,而我這個新手媽咪到底要怎麼才能好好讓小子願意喝我的乳汁?於是我們決定試試看用瓶餵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雖然這樣的方式真的比較麻煩,不過只要喝到的是媽咪的奶,不管什麼方式我想那都不重要吧!

寶貝小子睡著之後,我和Cavalier開始偷時間睡覺休息,只是沒每個約兩個鐘頭,小子不是肚子餓,就是尿布濕了,Cavalier開始忙著換尿布,而我則又不死心地開始試著直接哺乳,只是急性子的寶貝就是耐不住需要努力吸吮才會有的奶水,儘管肚子餓,但總是吸沒兩口又罷吸,擔心寶貝餓肚子的我們於是又開始忙著溫奶,就這樣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下,倒掉的母乳似乎比小子喝進去的多。Cavalier竟然還笑著跟寶貝小子說:「小子,儘管你媽咪是母乳界的鴻海,但是你還是不能這樣浪費呀!」。唉!什麼跟什麼嘛!都這個時候了,還有心情開玩笑呢!

寶貝回家後,白天的時間有其他人的幫忙,雖然手忙腳亂,但是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到了晚上便是我和Cavalier兩人的大挑戰了,第一次和寶貝小子24小時相處的我,對於這個全新體驗其實是很緊張的,還好有Cavalier這個稱職的好爸爸,總在寶貝有點哭聲或叫聲的時候就在第一時間起身安撫,在寶貝尿布濕了時候熟練地為他換上尿布,而我這個不及格的新手媽咪,在換尿布的時候,卻只能擔任副手的角色,負責遞尿布、拿濕紙巾和凡士林,所有應該媽咪要做的工作,新手把拔都一手包辦了,而且還一副樂在其中的模樣,Cavalier這樣對寶貝的付出和對我的體貼,看在我的眼裡,除了感動還有滿滿的感謝!

今天是寶貝回家的第二天,經過一個晚上的手忙腳亂,白天的我已經有點疲倦不堪了,而Cavalier更是嚴重體力透支,除了應付小的,還要幫忙我這個大的,放假日對他來說,反而比上班日更忙更累。我想第一天和寶貝相處我們已經大致知道會是怎麼一回事了,接下來就是和寶貝之間的默契培養了,寶貝,你要耐心等著喔!媽咪會快快學習的喔!

親愛的Cavalier謝謝你一路走來的陪伴,很想跟你說:"新手上路,感謝有你!"明天你就要去上班了,我想真正的考驗才要展開,不過請你放心,為了我們的寶貝,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