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us出生第38天*
- 體重:4.9公斤
- 下次預防注射&健兒門診:4/10

今天是Angus施打B型肝炎第二劑的日子,昨晚陪著精力旺盛的Angus玩到三點多的我們,一大早又被Angus喚醒喝奶,我和Cavalier兩人簡直快累到不行,不過由於預防注射的預約號是1號,儘管眼皮沉重,精神不濟,但是還是很認命地起床整裝然後出發到醫院去。至於Angus這好命的小子,喝完奶之後就很滿足地睡著了,連到了醫院都還是睡得香甜,任憑醫師護士怎麼吵也不為所動。

在施打B肝疫苗前,我們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帶Angus先驗了一下黃疸指數,儘管醫生說小子的黃疸應該是屬於母乳性黃疸,大概3-4個月大時就會自然消退,但是看到小子黃黃的皮膚,總還是會不自覺地擔心了起來。今天Angus的黃疸指數8.4,相較於星期一的10.0也已經降了一些,醫生說正常的話要降到5.0以下,所以Angus還得要加油才行。

B型肝炎的施打時,Angus還是安穩地睡著,護士小姐希望我們先把Angus吵醒,不過這小子大概是昨晚玩得太累了,任憑我們怎麼吵怎麼逗弄就是無動於衷,護士小姐沒辦法還是進行施打。護士小姐說B型肝炎疫苗會比較痛,所以要我們一個人抓手,一個人抓腳,以避免小子因為痛而亂動,不過我看小子大概是神經大條吧,除了針扎進去那一刻狂哭了幾秒鐘,等針拔起來後就又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繼續睡他的大頭覺,看得我和Cavalier都覺得好笑。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看Angus打針,原本還有點心疼Angus細皮嫩肉的,會不會因為扎針而痛哭不已,不過很顯然地是我想太多了,看來這小子只要有得吃有得睡其他的就免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