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67公分
*體重:8.3公斤

Angus這幾天臉上突然出現一顆顆的小疹子,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天氣熱所長出來的痱子,沒想到這兩天越長越多,整個臉看起來都是小小的疹子,只要Angus一生氣或一用力就成了小花臉,看起來還真是令人心疼。儘管Angus並沒有因為臉上的疹子而出現任何不適的症狀,照樣吃飽飽,睡好好的,但心裡總是多少會擔心。於是今天上午就和嬸嬸一起帶著Angus去醫院一趟。

我們熟悉的孫主任今天剛好請假,不過既然來了就還是讓其他的醫生看診。醫生看了一下Angus的小花臉,問了我們Angus的作息狀況,就告訴我們應該是「嬰兒脂漏性皮膚炎」,一般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所引起,尤其是Angus這麼怕熱,更容易發生,只要勤加洗臉,保持清爽應該不用過於擔心,然後還開了內服藥和外用藥膏給我們帶回家。不過,因為外用藥膏有含輕微類固醇,對於現在喜歡吸拇指的Angus來說就是一件要特別注意的事情,所以原本擦藥膏這件簡單的事情,也變得只有在Angus熟睡下才可以進行。

一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脂漏性皮膚炎」的一些症狀,看來的確和Angus目前的症狀有點像,還好嬰兒性的脂漏性皮膚炎四個月大之後就會漸漸好轉,以後也不會再發作,跟成人性的狀況不同,總算讓人稍稍安心了一些。不過,由於「脂漏性皮膚炎」和「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在早期不容易判斷,所以也有可能因為初期症狀相似而判斷錯誤,而如果是「異位性皮膚炎」在診治上就會麻煩許多。當然「異位性皮膚炎」代表有過敏性體質,從這點看來,目前檢驗出來沒有過敏體質的Angus應該不會是「異位性皮膚炎」才是。不過,在Angus小花臉沒有好轉前,總還是有點擔心。

Angus就在吃完藥擦了藥膏之後,整個人好像變得有些焦躁,而且更加依賴媽咪了,平常喝完奶就可以乖乖睡覺的,剛剛卻一直賴在媽咪的胸前邊吸奶邊睡,只要一放到床上就開始哭,而且哭的聲音也和平常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不舒服。真希望Angus的小花臉可以快快好起來,不要再讓媽咪心疼和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