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因為翰翰哥哥和涵涵姊姊雙雙感冒後,Angus已經有好幾天被隔離著沒和哥哥、姊姊一起玩耍。好不容易,哥哥、姊姊的感冒已經快要痊癒,於是禁令解除後,三個久未玩在一起的小小孩(其實也不過是幾天的時間)一見面就給彼此一個熱烈的擁抱。熱情的姊姊除了擁抱外,還外加噴了Angus滿臉的一陣咳嗽,這一咳可是讓媽咪看得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Angus又感冒了,這樣媽咪可又得要陷入一陣兵荒馬亂之中,這可是夢靨一場呀。而就在昨天傍晚,原本還活蹦亂跳的Angus,突然間體溫升高不少,看樣子,媽咪努力堅守的最後一道防線,似乎又破功了。

由於Angus的發燒實在是來得突然,一點癥兆都沒有。原本媽咪和爸爸還一度天真的以為是上個星期接種麻疹三合一疫苗所引起的,因為這次施打的活性減毒疫苗醫生曾表示過可能會出現發燒和類似感冒的症狀,要我們小心注意。只是,到了昨天夜裡,Angus的體溫一直降不下來,餵了退燒藥似乎也沒有太大的作用,讓人不得不有該不會又感冒了的聯想。於是今天早上又跑了小兒科一趟,讓醫生確認一下這樣的症狀到底是因何而起的。

到了小兒科向醫生說明了Angus的症狀後,醫生研判Angus的發燒症狀因施打疫苗所引起的可能性不大,倒是比較像是最近流行的感冒。據醫生表示這次的感冒來勢洶洶,通常都會伴隨著高燒,得要小心注意,而Angus或許是因為施打疫苗後抵抗力較弱而受到了傳染。而這次的感冒似乎真的威力不小,家中幾位大人也都連帶受到影響,紛紛掛上病號,就連一整晚未能好眠的爸爸和媽咪都因此覺得有些小小的不適呢。

這陣子的Angus對於吃藥還是十分抗拒,每次都得要哭得天崩地裂的才肯罷休,這一哭伴隨著就是一陣狂吐,總得要把吃下去的藥給吐了出來才算任務達成,這樣的不配合實在是讓大夥傷透腦筋。由於體溫一直居高不下,於是只好使用栓劑,不過栓劑的力道果真很強,沒一會兒功夫,整個人流了好多汗也讓體溫快速下降,甚至降到了連手腳也跟著冰冷了起來,如果不是這小子不肯合作,爸爸和媽咪還真是不願意下這種猛藥呢!

真希望Angus這次的感冒可以快快好起來,看著Angus這小子這陣子這樣飽受感冒之苦,爸爸和媽咪真的是不捨萬分,畢竟一次的感冒都讓Angus傷了不少元氣,事後都得要花上好大的工夫才能恢復過來。想想家裡才不過幾個小小孩,每次一有人感冒就會有這樣的連鎖反應,這還真讓人擔心以後上了幼稚園,小朋友之間相互傳染的威力又該如何防範才好。看來,媽咪得要認真思索這個即將到來的問題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