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剛好有位穿著袈裟的出家僧侶到家裡來化緣,當時阿妗帶著涵涵姊姊和Angus一起拿錢給前來化緣的僧侶,後來小氣的Angus就一直耿耿於懷,有事沒事就會跟媽咪說「Angus的錢給阿彌陀佛拿走了」,儘管媽咪向他解釋了好久,但是這個小小孩的心裡卻依舊這麼掛記著,讓媽咪覺得這個小小孩怎麼這麼小氣呀。

今天Angus和爸爸和媽咪一起去逛COSTCO,逛著逛著Angus突然看見前方有兩位穿著袈裟的出家人也正在選購東西,而正當我們雙方越來越接近彼此時,原本爸爸和媽咪還有點擔心Angus會不會有什麼激烈的反應或說了些不該說的童言童語,這樣可就對人家失禮了呢。

沒想到,當Angus與出家僧侶面對面時,Angus居然很有禮貌地點著頭,大方地對著人家說:「阿彌陀佛,善哉善哉!」,Angus話一出口,不僅爸爸和媽咪嚇了一跳,那位出家僧侶的表情感覺上比我們還要錯愕,只見他愣了好幾秒鐘,然後才雙手合十有點靦腆地對著Angus說:「阿彌陀佛!」。爸爸和媽咪對於Angus的表現都覺得好意外,也對Angus這樣的表現十分讚賞,看來這個小小孩對於拿錢給「阿彌陀佛」結善緣這件事應該已經釋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