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早上媽咪接到了大學同學Taku媽咪的電話說要南下高雄來玩,Taku媽咪是個很用心的全職媽媽,對於Taku的教養更是讓人佩服萬分。知道了這個消息後,媽咪興奮了好久,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會面和Taku媽咪聊聊,也讓Angus能有機會和Taku哥哥成為好朋友。


星期六早上我們一家三口先把Taku媽咪和Taku接回家中,大Angus半歲的Taku哥哥是個很穩重又懂事的小男生,才一進門,Angus就熱情地領著哥哥到遊戲室裡玩耍。媽咪看得出來Angus很喜歡Taku哥哥,因為這小子熱情地幾乎把遊戲室裡的所有家當全搬了出來,迫不及待地就想要跟Taku哥哥一起分享。或許是因為年紀相近,兩個小朋友幾乎不用什麼暖機時間,很自然地就熟稔了起來。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先到飯店接剛開完會的Taku爸爸,接著便一起到瑪列小館用餐。瑪列小館的生意超級好,跟媽咪的預期不同,也讓媽咪懊惱著應該帶著饕客級的Taku家族到其他更棒的餐廳用餐才是。Taku哥哥用餐時總是乖乖地坐著認真吃飯,這讓媽咪汗顏不已,Angus回家還得要再特訓一下才行呀!


離開瑪列小館,我們帶著Taku家族一起到美術館走走。Taku哥哥還現場秀了一段指揮讓我們大開眼界,更讓爸爸對Taku這位音感極佳又極具天份的小小指揮家大為驚嘆。Angus完全不懂得指揮,只會拿著指揮棒站在Taku哥哥旁胡亂指揮一通,真是耍寶呀!


第一次進入高雄美術館內參觀的Angus一進到裡面也跟著有模有樣地欣賞起藝術作品來,當然也不忘把握時間和Taku哥哥一起玩鬧,兩個小朋友天真的模樣和可愛的童言童語更是逗得大人們笑開懷呢。


離開了高美館,我們繼續往新光碼頭出發。頂著烈日,在新光碼頭散步其實是件挺辛苦的事情,這也讓媽咪對Taku家族很不好意思,尤其看到可愛的Taku哥哥曬得通紅的小臉頰心中更是不捨,下回媽咪一定要更細心規劃適合親子之旅的行程才是呀!


因為天氣太過炎熱,也擔心兩個小朋友體力透支,我們決定先送Taku家族回飯店休息,也被迫結束了今天短暫卻難忘的行程。就在Taku家族準備下車回飯店時,Angus突然放聲大哭,已經和Taku哥哥建立起友誼的Angus說什麼也捨不得讓哥哥回房間休息,還直嚷著要去Taku哥哥的房間跟Taku哥哥一起練習指揮。

這次媽咪真的很開心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和好久不見的Taku媽咪見面,也讓媽咪親見識到Taku媽咪對Taku教養的用心與耐心,這真的是媽咪要好好學習與認真思考的呀。而Taku哥哥的聰慧與穩重更是Angus最好的學習榜樣,這幾天Angus開口閉口都是Taku哥哥,想必這樣的經驗也讓Angus很難忘吧。希望Taku家族有機會可以常常南下,讓兩個小朋友剛建立起的友誼能更加茁壯,也讓兩個媽咪可以好好聊聊酸甜苦辣的媽媽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