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帶著Angus去海生館走一走了,為了不浪費手中可無限次數暢遊的海洋悠遊卡,決定趁著周末假日,一家三口一起來一趟海生館之旅。


打從Angus八個月大第一次造訪海生館到現在,這三年多來我們已經造訪了近10次,儘管海生館內所展示的海洋生物大同小異,不過隨著Angus年齡的增長,每次造訪都有不同的體驗,讓爸爸和媽咪也樂得跟著Angus一起同遊,順便增長見聞。


對海生館已經十分熟悉的Angus一進到館內便決定要先去世界水域館玩單人潛艇和看企鵝。這次的單人潛艇似乎不太引得起Angus的興趣,這小子蜻蜓點水的玩個幾分鐘就決定要去看企鵝了。


要去看企鵝前,我們依照參觀路線先來到古代海洋參觀,Angus對於一片漆黑的展館已經不再感到懼怕,戴上立體眼鏡還會認真的揮舞著眼前的海洋生物,模樣還真是天真有趣。


來到了極地水域,Angus一馬當先來到企鵝的展區,觀察力變得更好的Angus發現到原來不是所有的企鵝都長得完全一樣,爸爸和媽咪剛好來個機會教育,帶著這小子認識不同品種的企鵝。


看完可愛的企鵝後,我們繼續來到鮪魚池看游泳速度驚人的黃鰭鮪魚。這個階段的Angus除了喜歡看魚外,對於展區內各種可以動手觸摸的展示品都很感興趣,總是要動手操作一下才過癮。操作完還不滿足,還要媽咪照著解說板上的字唸過一遍才算完成任務。儘管目前Angus對這些解說還似懂非懂,不過媽咪相信時間到了,這小子一定會了解的。


離開了世界水域,原本陰陰的天氣突然轉晴,晴朗的天空讓人看了心情開朗,來到海邊還是要有好天氣搭配才過癮呀。


接著參觀的是Angus小時候很喜歡的珊瑚王國,珊瑚王國裡美麗的魚群依舊吸引著Angus的目光,受迪士尼動畫-海底總動員影響甚鉅的Angus邊看魚還邊唸著尼莫、多莉和吉哥等海底總動員的人物名稱。真是有趣呀!


離開了美麗的珊瑚王國,我們繼續來到了台灣水域館,很幸運地趕上了最後一場大洋池的餵魚秀。儘管餵魚秀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欣賞了,不過透過解說員生動又有趣的介紹,我們好像對海底生物又多了一點認識與了解,感覺還真是踏實呢!


原本看完餵魚秀就準備回家了,拗不過Angus的好奇心決定上二樓去看特展。這次特展的主題是海蛞蝓,裡面有不少有趣的互動遊戲,透過這次的特展才知道原來我們對海蛞蝓的知識這麼貧乏,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一點概念也沒有。還好有Angus這個好奇寶寶,讓媽咪又增長了一點知識。這次在海生館玩得很盡興,依舊是玩到閉館了才離開,還真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