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因為身體不舒服,請假了一次沒有去跳舞,所以今天應該算是第五次的課程。這次的課程依然著重在肩膀與胸部的抖動,主要是透過肩膀和胸部的自然抖動營造出另一種美感。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大夥學起來仍十分費力,由於肚皮舞各個部位獨立使用的特色,想要把每個動作確實做好,可得要好好訓練身體每個部位肌肉的靈活使用才行,這對於全身上下都因為缺乏運動而快要生鏽的我來說可是難上加難。而要能夠單純抖動肩膀或胸部而不動到腰部和臀部的力量,說實在的,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總之,為了之後水蛇腰的動作預作準備,老師要我們回家沒事還是多練練吧。

今天除了複習抖肩和抖胸的動作外,老師又教了擺臀的動作,當然這擺臀動作的原理還是相同,必須在肩膀、胸部維持不動的前提下進行,不管是臀部的左右擺動或是前後擺動都必須靠大腿的力量造成臀部的自然擺動。還好,這個動作對於女生來說倒是不難,大夥一下子就學會了,搖擺的臀部配合著腰巾上悅耳的鈴鐺聲,頓時間還真是充滿了熱鬧與合諧的律動感。最後,老師還教了一個很可愛的動作,跟當今最流行的「羊角頭」沒什麼兩樣,在一連串熱情活力的舞步當中,穿插了這個動作還真是可愛呢!教完了一連串的分解動作後,總算是進入了真正舞曲的部份,搭配著熱情神秘的中東風味舞曲,大夥把所學的各種舞步串連在一起,沒想到幾次跳下來,我們的舞步也學了不少,乍看之下還真是有點模樣,熱情的音樂和舞蹈也吸引了不少附近散步群眾的圍觀,那種感覺還真有種飄飄然的自信感呢!

今天在跳舞的時候,突然看見之前幫我接生的主治醫師和他的老婆在文化中心手牽手散步著,那種悠閒的感覺,一時之間讓人有種幸福滿滿的感覺。我心裡偷偷想著,希望二十年之後的我和Cavalier還能像我的主治醫師和他的夫人一般,兩個人很悠閒地牽著彼此已經佈滿皺紋的手在星光的陪伴下談心、散步,一路上相互扶持、相互關愛。我想那應該是件很棒的事吧!

跳完舞回到家,感冒已經好很多的Angus大概是肚子餓了,據說一直不斷地向抱著他的隔壁小姊姊尋乳,搞得小姊姊很尷尬地猛對Angus說:「我沒有奶可以給你!你不要再找了啦!」。所以一回到家,頂著一身汗沒來得及洗澡就先餵Angus喝奶再說。我想Angus真的是很餓了,儘管媽咪滿身是汗的,他還是緊緊地窩在媽咪的懷裏盡情享受著這完全屬於他的特製母乳!知道自己這麼地被需要著,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屬於我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