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Angus又爬不起床,都已經穿好衣服了就硬是耍賴地說著不想去跳舞了。媽咪拿涵涵姊姊當誘因,果真為了涵涵姊姊,這小子馬上起身說要趕快去找涵涵姊姊一起跳跳舞了。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我們還是小小遲到了一下,一進到教室,大概因為今天是美育免費試上的最後一天,整間教室擠滿了好多陌生的面孔,Angus在人群中仔細搜尋著,就是找不到涵涵的蹤影,這一急竟然委屈地放聲大哭了出來,直哭著說:「姊姊怎麼不見了?」。唉呀!有時候對小孩兒說話可真是要當心,否則就會這樣平白讓小娃兒傷心難過,也失了當媽咪的信用呀!


還好沒幾分鐘的時間,涵涵姊姊和阿妗就匆忙趕到,貼心的老師在看到的第一時間馬上告訴Angus讓這小子安心。Angus一看到在門口的姊姊也立刻趨前迎接,還熱切擁抱著,這個舉動又讓第一次見識到的媽咪們相當驚訝,怎麼兩個小朋友的感情會好到這種程度呀!涵涵姊姊到了之後,Angus的心也總算是平靜下來,願意跟著其他小朋友一起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上課。今天老師主要複習上次「啦啦啦」的跳舞歌,讓小朋友跟著輕快的音樂一起圍著圓圈跳舞。由於這次總共有十對親子一起上課,多數都是參加試上的小朋友,這讓Angus對新朋友們充滿好奇心,跳舞的時候又是直盯著人家看,完全無心上課呢!


接著老師拿出了好多樂器放在圍成圓圈的小木桌上,有響棒、手搖鈴、響板、指鈸和蛋沙鈴等樂器,要小朋友跟著音樂的節奏拿著不同的樂器輕輕敲打。不過,一開始就拿到響棒的Angus十分執著的認定了這個就是他的樂器,說什麼也不願和別人分享。儘管隨著音樂走到下一個樂器面前,Angus還是執意著要敲打自己的響棒,讓現場顯得有些混亂。也許對這群兩歲多的小娃兒來說對於東西的歸屬感還是很強烈,對於「輪流玩」這件事還是不太適應吧!

結束了「啦啦啦」的跳舞歌,接著老師播放了一首很熱情的非洲音樂讓小朋友們欣賞,然後要小朋友們跟著輕快的音樂節奏高喊著「呀呼~」,一時之間熱情的「呀呼~」聲此起彼落,整個教室顯得熱鬧萬分呢!緊接著老師拿出了啦啦彩球要小朋友們拿著彩球一起跳舞,聽到「呀呼~」聲就將彩球用力往上拋,這種活動很受小朋友的歡迎,小朋友們根本不管音樂節奏,就是熱情地拋著彩球,相當開心!


來到了非洲,接著老師要帶大家一起參加「營火晚會」,老師把所有的燈關掉(不過,因為有大片的落地窗,所以不太有黑漆漆的氣氛),拿出手電筒給小朋友要充當照亮夜晚的熊熊營火,還要小朋友隨著音樂一起跳舞。手電筒這個神奇的玩具也很討小朋友的歡心,小朋友拿起手電筒個個神情興奮,紛紛隨著老師的指令玩起手電筒的遊戲。這些可愛的小教具的確很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也讓每個小朋友幾乎都玩瘋了。


老師越玩越刺激,活動也越來越精采,最後老師又拿了好多不同的道具準備要帶著小朋友一起去叢林探險。沿途小朋友們得要過關斬將,經過重重的考驗,有小沙球做成的碎石路、鈴鼓排成的獨木橋、甜甜圈做成的石頭路、大小木箱所排列而成的山洞以及絲巾鋪成的滑溜地板。小朋友們看到這麼多新奇的道具都興奮不已,每個人排著隊一關接一關地完成任務。Angus玩一次不過癮,任務達成後繼續排隊再玩一次!


最後,老師把木箱排成一條高低起伏的山路,要小朋友們爬完山路到老師面前領貼紙和蓋可愛印章。今天的課程就在精采的闖關活動中熱鬧結束了,這樣的活動相當受到Angus的喜愛,也因為這樣的動態活動讓Angus少了恍神的時間和發呆的機會,更讓這小子玩得不亦樂乎,開心極了。就連回到家了,Angus還念念不忘老師精采的活動,直要媽咪幫他準備道具讓他過山洞去探險,看來今天的課程真的很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