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準備要出門時,因為下雨而耽誤了點時間,來到教室卻只有兩位小朋友在教室裡面上課。至於已經到了好一會兒的涵涵姊姊則是為了等Angus,堅持不肯先進教室上課,真是好一個姐弟情深呀。


進到教室,老師正在白板上畫著可愛的娃娃臉,順便教導小朋友認識五官。小朋友陸續進教室後,老師便開始帶著小朋友唱「毛巾歌」,順便要小朋友指出自己五官的位置。接著便發給小朋友布偶和絲巾,要小朋友跟著「毛巾歌」的音樂一起幫布偶寶貝洗洗臉。小朋友們各個認真地幫布偶擦擦臉,就像是呵護自己的小寶貝一般,天真的模樣真的是可愛極了。倒是Angus今天一樣是極盡搞笑之能事,不是自顧自地照著鏡子,不然就是趴在地上搞笑,非常自得其樂。


幫玩偶洗完臉,老師又拿出了手搖鈴和響棒要小朋友分組玩樂器。老師要小朋友看著老師的指揮輪流敲打著手中的樂器,這是個很新鮮有趣的嘗試,一開始小朋友都自顧自地敲打著心愛的樂器,完全不管老師的指揮,後來練習了幾次,小朋友們似乎比較清楚這個活動的玩法,總算可以跟著老師的指揮輪流敲打樂器了。

接著,老師告訴小朋友毛巾髒了,要洗乾淨,洗乾淨後還要把毛巾晾乾喔。於是教大家唱著「洗衣歌」,然後還發給小朋友幾個晾衣夾,要小朋友學著把夾子打開,夾在衣服上。這個動作剛好可以讓小朋友練習手指頭的小肌肉,看著Angus從不熟練到可以獨自拿起夾子,然後把夾子打開並精確地夾在衣服上,真的很叫人感動,小娃兒的學習力真的讓人驚訝呀!


後來老師還把場地布置成曬衣場,讓小朋友跟著音樂一起到曬衣場晾衣服。Angus的表現依舊很棒,已經可以獨自把絲巾掛在曬衣繩上,然後依序把四個曬衣夾夾在絲巾上,動作做得很確實也很迅速,看來媽咪以後晾衣服又多了個小幫手了呀!


結束了晾衣服的活動後,接著便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著老師講雲妖的故事。老師講到雲妖因為心愛的毛巾不見了,所以亂吃東西,結果肚子痛不舒服....,接著便教著大家唱著有關便便的歌,這個歌很有意思,每個小朋友都個捧著肚子,又唱又跳的,真的好可愛呀。緊接著老師還發給每個小朋友黏土要小朋友做成各種便便的形狀,Angus一拿起黏土就開心不已,又是搓又是捏的玩得不亦樂乎,完全不管老師說的便便形狀呢。


今天的課程就在「再見歌」中結束了。聽說今天有位小朋友因為腸病毒而請假,現在正值腸病毒的流行期,希望這位可愛的小朋友早日康復,趕快回到我們律動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