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ngus九點多鐘就自動起床還直嚷著說要趕快去跳跳舞,媽咪趁著幫他換衣服時提醒著:「等一下要認真跟小朋友一起跳跳舞喔!」,這小子開始無厘頭地對著媽咪說:「我跳舞都會昏倒。因為我都會撞到頭....」,呵呵!這小子一大早就這麼搞笑,看來應該很有上課的心情才是。


搭車來到了音樂教室,剛好趕上上課的時間,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一開始的暖身操到場的小朋友還不多,Angus倒是興高采烈地跟著大聲唱歌,的確很有上課的情緒!結束了暖身操,大家圍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繼續講「音樂會的搗蛋鬼」的故事,老師提到了音樂會的搗蛋鬼-蚊子的時候,便問小朋友有沒有被蚊子叮過,正當老師問到一位小姊姊時,小姊姊害羞不敢回答,Angus倒是大聲地說著:「有啊!你看她的腳都是紅豆冰呀!」。這一說讓在場的媽咪都笑出聲來,而媽咪的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唉呦!真是夠了,這小子。


緊接著,老師要大家唱著「蚊子歌」,跟著音樂一起做動作、打拍子。唱完歌,老師發給小朋友貼有蚊子圖案的鈴鼓,要小朋友拿著鈴鼓跟著老師的音樂一起拍蚊子。一開始Angus直鬧著彆扭說沒有工具不能打蚊子,原來是上個星期老師有發了根小鎚子當拍蚊子的工具,這小子認定了要有工具才能拍蚊子,就這麼鬧個不停。


接著老師又發給大家可愛的拍子,要小朋友用拍子趕蚊子,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活動相當有興趣,就只有Angus因為想喝奶,直嚷著要回家喝ㄋㄟㄋㄟ,說什麼也不願乖乖拿著拍子拍打鈴鼓上的蚊子,真是讓媽咪傷透腦筋呀!


結束了打蚊子的活動後,接著故事來到了蜜蜂小姐的表演時間,老師說因為很多動物不了解蜜蜂總是對蜜蜂小姐尖尖的刺感到害怕,所以蜜蜂來了都會想辦法找地方躲起來,於是老師就設計了好多不同的地方要讓小朋友躲。這樣的活動新鮮有趣,總算是讓Angus忘卻了喝奶的事情,開開心心地滿場跑,不斷地找地方躲。接著老師還拿出小槌子當做是蜜蜂尖尖的刺,跟著蜜蜂的音樂輕快地跳著。


課程最後,老師要大家拿出在家裡準備好的小道具,像是瓦楞紙板、包裝氣泡袋、塑膠袋和報紙等,一起跟著「知了」的音樂,製造出知了的叫聲。這樣的活動很有趣,小朋友就像是樂團的成員般,開心的拿著自製樂器,跟著音樂,製造出響亮的「知了」叫聲。而媽咪準備的瓦楞紙板更是受到Angus和涵涵姐姐的青睞,兩個人回到家還直拿著瓦楞紙板,邊唱著歌邊拿著「樂器」,刮出響亮的聲音,真的是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