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塗鴉課一開始老師便預告著今天要畫很不一樣的圖畫,讓小朋友聽了是既緊張又期待。結束了簡單的暖身活動後,老師先拿出畫紙要進行描繪手掌的活動,這個活動雖然不是第一次進行了,可是小朋友們對於可以在紙上描繪出自己的小手掌還是充滿期待。



結束了描繪手掌的活動後,老師拿出一張大的海報紙說是要描繪小朋友的人形。當老師詢問著有誰想要躺下來時,Angus率先舉起手來說他不敢躺下來。接著就像是骨牌效應一樣,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語的沒有一個人想要躺下來畫人形。


好不容易有個小朋友自告奮勇躺了下來,小朋友就圍了過去開始拿著顏料彩筆,以接力的方式幫忙描繪出可愛的人形來。躺在海報紙上的小朋友神情十分緊張,不知道是不是擔心小朋友們會畫到了他的衣服或臉上,整個過程嘴巴一直微張著,模樣真的可愛極了呀!


小朋友的人形描繪好之後,老師將海報貼在牆壁上,開始要小朋友幫可愛的人形畫上頭髮、五官和衣服等。這次的集體創作,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拿起水彩筆大膽地沾著各種不同的顏料就開始塗鴉了起來。


有了這個有趣初體驗之後,很多小朋友紛紛表示也想躺在海報紙上描繪出自己的人形。第二次則由涵涵姊姊擔任模特兒讓小朋友幫忙描繪人形。人形圖案描繪完成後,小朋友開始你一筆我一筆的依照自己的想像畫出心目中的涵涵姊姊。


小朋友們就在歡笑聲中完成了兩幅很特別的作品。儘管塗鴉當時小朋友們幾乎是亂成一團,不過當媽咪問起Angus他所繪畫的部份時,這小子還很認真地把自己下筆的地方給指認出來。看來這群三歲娃兒的塗鴉世界應該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豐富與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