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Eason媽咪分享了Eason上黏土課的經驗後,媽咪就想帶Angus去試上看看,看能不能透過玩黏土的過程多鍛鍊一下Angus還沒有很靈活的小肌肉。在家向來很喜歡和涵涵姊姊一起拿培樂多黏土當辦家家玩具的Angus對這個課程更是充滿期待,打從知道要去上課那天起,每天都會問媽咪「星期一到了嗎?可以去上黏土課了嗎?」,喜歡上黏土課的心完全超乎媽咪的想像。


星期一早上媽咪拎著Angus和涵涵一起搭乘Eason媽咪的便車前往位於北高雄的黏土教室。黏土教室相當乾淨,牆上和櫃上滿是黏土作品,每一件看起來都很有創意,讓天生粗手粗腳的媽咪看了好生羨慕。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講了年獸的故事把今天上課的主題帶進來,接著就開始黏土的創作。老師先要小朋友搓成許多圓球做成蘋果和橘子,透過菜瓜布還可以搓印出橘子粗粗的表皮,這讓在一旁觀看的媽咪也跟著學到了有趣的一課。接著老師還教小朋友將黏土搓成水滴狀做成白色的蘿蔔和綠色的蘿蔔葉,真的是很厲害呢。


整個過程老師都放手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無論是搓圓球或水滴狀老師都用可愛的口訣讓小朋友產生興趣,搓著搓著不一會兒功夫就完成了。


橘子、蘋果和白蘿蔔完成後,老師拿出小畚箕讓小朋友把所有東西一一黏上去,接著再貼上"大吉大利"的紅色字樣,就完成了今天的作品。


老師表示為了要配合小朋友雙手的靈活度,課程並沒有辦法準確地依照時令季節進行。儘管新年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不過完成作品的小朋友還是覺得很開心,反正小朋友們無憂無慮的,真的就像是每天在過新年啦。回到家,Angus迫不急待地問著媽咪什麼時候還要去上黏土課,看來這小子應該是玩出興趣來了吧!謝謝Eason媽咪的資訊提供和專車接送,讓家裡的兩個小蘿蔔頭有個這麼棒的上課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