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黏土課涵涵因為鬧彆扭而沒去上課,所以就只有Eason和Angus這兩個哥倆好一起上課。課程一開始,老師先為兩個小朋友講了一個有關葡萄樹的故事,順便把今天的創作主題給帶進來。


一開始老師先要小朋友利用搓圓的方式搓出至少25顆小小的圓葡萄,這可是考驗兩個小朋友的耐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涵涵一起上課的關係,總覺得兩個小男生情緒有些浮動,不像第一次上課時那麼專心。


為了讓葡萄的顏色深淺不一,老師還教小朋友把紫色和白色的黏土利用壓折的方式混合成淡紫色,除了多學了一種捏製黏土的技巧,也讓兩個小娃兒的小肌肉有運動的機會。


搓完葡萄後,老師要小朋友利用桿麵棍把綠色的黏土桿平,接著拿起葉模壓成許多葉子,最後再壓出葉脈的紋路,一片片的葡萄葉就完成了。


接著老師再請小朋友用同樣的方式壓製粉紅色和黃色的小花,所有零件都完成後,便進入了最後黏貼的步驟。哥倆好的動作還挺快速的,不一會兒這次的作品-葡萄園掛飾就完成了。這次的作品很可愛,雖然Angus對於重複做同樣的動作顯得有些煩躁,不過還是順利完成任務,應該還是值得鼓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