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因為莫拉克颱風的關係停了一次畫畫課,Angus對這次的上課可說是格外期待。一早起床就一直問著媽咪可不可以去上畫畫課了,那種又期待又興奮的神情真的是好可愛喔。


這次上課只有Eason和Angus兩個人,真是個迷你小班呀。老師這次要小朋友畫的主題是動物園裡的動物。Angus說想要畫獅子和長頸鹿,決定好動物之後,老師便開始今天的課程。坐在座位上的Angus很認真的聽著老師描述著獅子的特徵。聽完老師的描述後,Angus拿起構圖筆毫不猶豫地就把老師所描述有關獅子的特徵一一畫了出來,這樣的表現讓在一旁觀看的媽咪也覺得訝異,原來這小子真的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呀!


等媽咪再度來到畫室後,Eason和Angus都還在努力當中,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媽咪在場的關係,Angus到最後有點小撒嬌,還是老師哄呀哄的才把作品給完成。


這次上課容容老師發現,如果在上課時把該注意的地方告訴Angus,已經很有上課情緒的Angus會因為專注力而將老師的話全盤接收並牢記在心。可是如果是在繪畫進行當中才提醒Angus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這小子的吸收力就沒有那麼好。這樣的發現真的很有意思,感覺上這小子就像是需要有"預備心"一般,因為預備好要上課了,所以老師的叮嚀會牢記在心。一旦進入了自由作畫時間後,心情放鬆,專注力好像也沒那麼好了。真的是媽咪想的這樣嗎?媽咪還得要觀察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