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Angus之前,媽咪就是個舞台劇迷,很多假日時光都是在兩廳院或是國父紀念館度過。有了Angus之後,看戲的時間變少了,對舞台劇的熱情卻依舊不減。上個周末在福康國小剛好有個由大眾銀行贊助的兒童劇演出,演出單位則是紙風車這個專業的兒童劇團。對於兒童劇團相對陌生的我們決定帶著還沒有正式看過戲劇演出的Angus一起參與這樣難得的藝文活動。


夏日的晚間來到福康國小的操場,操場的板凳早已坐滿了準備觀賞戲劇演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看戲的人潮比想像中還要多,我們在一旁不斷地驚嘆著,原來這樣的藝文活動對小朋友的吸引力這麼大。爸爸拉著我們往最後一排的座位入座,原來愛子心切的爸爸已經盤算好,等戲開演時就讓Angus坐在爸爸的大肩膀上看戲,當然也只有坐在最後一排才不會擋到小朋友的視線。


這次的的舞台劇作品是「巫頂的天才老媽」,主要描述巫頂和巫媽媽之間許多有趣的小故事,整齣劇沒有因為是兒童劇而有絲毫的馬虎,反倒是結合了多元的表演風格,帶給小朋友無比的想像空間。Angus好喜歡這齣戲,從頭到尾都看得目不轉睛,還會跟著台上的表演者又唱又跳的,專注的神情真的很讓人感動。


看完戲回家後Angus除了學會哼唱劇中小南爸爸唱的那首經典歌曲-"茉莉花"外,還會把劇中的經典台詞講給親友團聽。這個小娃兒很認真的唸著「我是個巫婆,而且是個有孩子的巫婆,大家都叫我"巫媽媽",台語就做"歐-罵-瑪-"」。這小子每講一次,親友團就笑一次,而媽咪則是在一旁訝異著小娃兒對這齣兒童劇的深刻記憶。

這次戶外看戲的初體驗讓我們見識到兒童劇的魅力與對小朋友的吸引力,更深深覺得透過藝文活動來開啟小朋友的視野的確是件很美好的事情。紙風車除了是個兒童劇團外,在資深藝文人士的推動下更發起了「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活動。生長在城市的Angus很幸運的能有許多機會欣賞到這樣的藝文演出,然而鄉村的小朋友實在不該因為城鄉差距而失去了欣賞藝術表演的權力。帶著感動回家的Cavalier決定以實際行動響應這樣的活動,也期盼鄉村小朋友的第一哩路能走得更穩健與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