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育奧福的歡樂童年音樂列車課程是針對三歲半以上的小朋友所設計的音樂課,主要是透過故事與遊戲活動等讓小朋友了解簡單的樂理,算是很基礎的打底課程。因為四歲的小朋友陸續都去上幼稚園了,白天還可以出來上課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少,Angus班上總共只有四個小朋友,算是個很幸福的迷你班!經過這陣子的努力,小朋友總算是等到了期待已久的第一期成果發表會。


因為擔心放完年假小朋友會對表演的曲目有所生疏,伶伶老師還先預演的一遍,讓小朋友熟悉流程後,才正式展開這次的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會一開始,老師還製作了一份精美節目流程表給媽咪們,真的相當用心呢!第一個節目是樂器表演,小朋友跟著"伊比亞亞"的音樂節奏,敲奏著不同的樂器。小朋友表現得有模有樣,該換樂器敲奏的時候還不忘相互提醒,真的很有同學愛喔。


緊接著是樂器敲奏和律動。小朋友配合著"弗蘭德舞曲"的音樂,跟著敲著樂器和律動,因為有伶伶老師在前面提示著,小朋友一點也不擔心,感覺上比預演的時候還要好喔!


接著是配合"七式音階"的音樂進行舞蹈律動。小朋友站在鏡子前面,拿著啦啦球做著人形圖卡指定的各種肢體動作。小朋友的動作十分可愛,定格的動作總是搖搖晃晃的,看著小朋友這麼賣力演出,當媽咪的當然是要熱情鼓掌加油啦!


最後的重頭戲,當然是讓媽咪們很期待的音磚敲奏。為了課後的音磚練習,媽咪也是傷透腦筋,還常因為Angus的漫不經心而氣得跳腳,讓爸爸覺得媽咪太過嚴厲與誇張,也讓媽咪為了這件事深切反省了好久。


還好這次演奏的三首曲子-外星人,小朋友手牽手以及老鷹捉小雞,小朋友們的表現都很棒,Angus也沒有因為放完年假回來就把音磚給忘記了,認真的模樣讓媽咪看了十分感動。原來小朋友們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媽咪真的不能小看這群四歲大的小朋友呢!


四個多月以來,儘管Angus常因為上課調皮而讓媽咪生氣,也會因為回家後敲得音磚零零落落而讓媽咪頭痛不已,不過這小子對音樂課的熱情倒是完全不減,對於伶伶老師講的話也都牢記在心。有時候換個角度想想,Angus也不過是個才剛滿四歲的娃兒,音樂學習是條漫長的路,快樂學習還是很重要的,只是程度的拿捏媽咪還得要好好想想啊。


結束了成果發表會後,Angus也將邁入第二期的課程,希望這小子能夠繼續保持對音樂的熱情,好好地認真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