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4(一)天氣多雲
期待已久的北海道之旅總算是正式展開。一早我們便來到小港機場搭乘日亞航EG278班機由高雄直飛東京。日亞航這個航班的時間相當好,早去晚回的行程讓人可以玩得更愉快盡興些。第三次出國的Angus對於搭飛機總算是比較有概念,看著停機坪上的飛機會興奮不已,也會學著大人要自己拿著護照過海關,拿著登機證去登機,一副小大人的模樣。這次的旅程有這個小寶貝的陪伴,一定會更有意思的。

今天飛機上的乘客並不多,我們還找到了飛機最後排的三人座位就坐,讓Angus這個沒有花錢買座位的小小孩,也能獨自享有一個寬敞的座位,真的是很幸運呢。而日亞航維持日籍航空一貫的貼心服務,讓Angus這個小小孩也備受禮遇,無論是送餐點、玩具或是繪本總是在最適當的時機提供最棒的服務。而這次班機的座艙長也相當熱心地為乘客們介紹著航程中經過的日本大小島嶼,感覺上還滿新鮮有趣的。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在中午12:35分順利降落在成田國際空港。這次帶著小小孩的我們在過海關時並沒有走優先通道,不過依舊是十來分鐘的時間,就順利出關準備提領行李了。領好行李,我們直接下到地下一樓準備搭乘電車前往橫濱。由於去年造訪橫濱時,不巧地碰上了下雨,無緣好好遊覽橫濱這個海港,所以這次行程安排時,就決定趁著東京轉機之便,把時間交給橫濱,在橫濱住宿兩個晚上,好好地領略橫濱之美。

【N'EX & SUICA】
由於JR東日本從2007年3月28日起,針對外國旅客提供了「N'EX & SUICA套票」的販售,這對於要撘電車前往東京地區的外國旅客來說的確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這組要價¥3500的套票中包含一張可以搭乘成田特急(EXPRESS)列車前往東京電車特定區間的單程票,和一張儲有¥1500的SUICA卡。有著這樣的好康,小氣歐巴桑的我當然得要好好利用一下囉。來到了地下一樓後,輕鬆找到了外國人旅行中心,順著上面的指示,不一會兒功夫便拿到了兩張乘車券和兩張相當具有日本特色的浮世繪SUICA卡。


由於出關所花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們還趕得及搭上13:19分的成田特急列車。從成田空港到橫濱只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能抵達,讓人覺得東京和橫濱不再那麼遙遠。只不過,雖然我們搭乘的是特急列車,但是遇到一個哈奶哈很久,卻堅持要到房間喝奶的超盧小子,我們還是恨不得搭的是新幹線列車,讓我們可以火速前往飯店安頓好這個固執的小小孩。經過了一個半小時,就在我哄Angus的招數即將用盡之際,我們總算來到了多線匯集的橫濱站。

由於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熱鬧的MM21區(港之未來21區),所以我們還得要轉車來到櫻木町站。出了櫻木町站,我們立刻看到了不遠處有著七十層樓高的橫濱地標塔(Landmark Tower)。走在電動步道上,不消五分鐘的時間就抵達了我們接下來兩天所要下榻的飯店,位於橫濱地標塔內,可以觀賞迷人橫濱夜景的橫濱Royal Park Hotel。


【飯店之美】
我們這次住宿的樓層位於58樓,從房間的窗外往外看,橫濱港以及橫濱的街景盡收眼底,看著窗外迷人的景致,搭機時的疲憊頓時一掃而空,感覺真的好棒。在房間稍作休息後,我們決定就近到MM21區逛逛,只是才一出飯店門口,天空就飄起了毛毛細雨。當時心中還唸著:「不會這麼準吧!兩次的橫濱行都遇上了下雨。」,而坐在推車上的Angus剛好也睡著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去吃頓晚餐,順便看看接下來的行程老天爺幫不幫忙囉!


【重溫美味古奈屋】
因為去年在古奈屋的美好經驗,向來對餐廳的選擇不太表示意見的Cavalier竟一反常態地決定把抵達日本的第一餐獻給古奈屋。我們依著去年的印象來到了古奈屋門口。很巧的是,店員領著我們來到了去年我們首度造訪時所坐的座位。而去年旅行時的點點滴滴也霎時湧現腦海,那種感覺好特別、好讓人滿足。而就在用餐的同時,我和Cavalier也一一細數著去年來到橫濱的種種,於是我們又找回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熟悉的橫濱記憶。

【MM21區】
享用完古奈屋美味的咖哩烏龍麵後,Angus也睡醒了,於是我們決定帶著Angus逛逛他最愛的Snoopy Town。來到Snoopy Town,興奮的Angus便直嚷著要爸爸:「拿相機幫snoopy拍一下!」,而這個小小孩就在入口處的遊戲區和最愛的snoopy玩了起來,看著這小子開心的笑容和專注的眼神,我們都覺得好值得。


結束了小小孩的專屬行程後,感謝老天爺的幫忙,外面的雨也已經停了,於是我們決定到外面去一探橫濱MM21區之美。首先我們來到了橫濱太空世界(COSMO),這裡是個有著各種不同遊樂設施的遊樂場,裡面最具特色的應該就是巨型的大觀纜車,任何地方似乎只要有大觀纜車便很自然地多了份浪漫的氣氛。而夜晚的橫濱太空世界在閃爍霓紅燈的點綴下,更顯得奪目耀眼,走在其中更增添了一種幸福的感受。

我們就這麼隨意地逛著,經過了橫濱世界之窗(World Porters)時,進去小逛了一圈,順道採買了些糧食,接著便來到了原本預計明天白天才要造訪的景點-火車道。火車道是條鋪設在海上供行人散步的道路,夜晚的火車道多了點靜謐之美,散步其中別有一番風情。從這裡更是遠眺港之未來區迷人景致的絕佳位置,站在火車道上回頭望去,橫濱的夜景更是美得讓人著迷。我們一家三口就這麼悠閒地走著,橫濱之美我們在今天總算領略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