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一年前初次造訪時所留下的美好的經驗,我們這次決定把抵達日本的第一餐再度獻給了這間本店在東京巢鴨,以專賣咖哩烏龍而聞名的古奈屋。橫濱的古奈屋位於Landmark Plaza的一樓,從我們下榻的飯店大廳走出去大概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距離這麼近還不去大啖美食,真的就太說不過去囉。


一來到古奈屋,餐廳內的裝潢與擺設依舊是那麼的熟悉,更巧的是,服務人員領著我們來到了一年前我們第一次造訪時所坐的位置,坐在熟悉的座位上,那股親切感油然而生,感覺真是特別!儘管我們抵達餐廳時還不到下午五點半鐘,但是店內就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用餐,看來還真是間人氣名店呢。古奈屋的菜單很簡單,大抵來說就是以咖哩烏龍為主,另外再提供些單品讓顧客自行搭配點用。服務人員來幫我們點餐時,也很自然地詢問著我們是否要來兩份咖哩烏龍?看來,這應該是最簡單卻也最受歡迎的選擇吧!在等待美食上桌時,我們倆聽著輕柔的音樂邊回憶著一年前旅遊時的種種,不一會兒令人懷念已久的美味就陸續上桌囉。


餐點送上來後,儘管我們倆都想先嘗為快這令人念念不忘的迷人滋味,但是還是得先按耐住想吃的欲望,快把店家貼心提供的紙圍兜給圍上再說。免得待會在大快朵頤的同時,因為咖哩醬汁噴到衣物而壞了興致呀!(p.s. 原本害羞的模特兒是不願自己的大頭入鏡的,不過實在是因為只拍頭部以下的感覺有點奇怪,因此只好犧牲,在此特別致謝。嘻嘻~)


首先上桌的是我所點的カレーうどん(咖哩烏龍)。
當第一口咖哩湯汁一入口時,哇!果真還是熟悉的好味道。咖哩湯汁的味道香醇濃郁,口感溫潤順口,吃進嘴裡每一口都有著咖哩特有的香氣。而烏龍麵本身更是Q勁十足,搭配著咖哩醬汁一起入口,風味更是絕佳,要說咖哩烏龍是古奈屋的鎮店之寶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呀。吃完了烏龍麵,剩下的咖哩湯汁還可以用店家所附送的發芽玄米飯一起拌著吃,這時又成了一道美味無敵的咖哩飯。發芽玄米飯的色澤金黃,味道特別,吃進嘴裡更是有股難以形容的特有香氣和口感,真是讓人覺得好滿足呀。而這濃稠的咖哩湯汁份量不少,就是吃到最後一口還是美味依舊,而且還讓人覺得意猶未竟哩。總之,古奈屋的咖哩烏龍就是對我們倆的味呀!


這次Cavalier點的是Wコラーゲンカレーうどん(牛肉咖哩烏龍)。
主角依舊是是咖哩烏龍,只是多了些牛肉。牛肉的部份應該算是半筋半肉吧。牛肉的口感並不如想像中的軟嫩反而是略帶點獨特的嚼勁。搭配起咖哩醬汁一起入口,口感也相當不錯。

除了同樣附有金黃色的發芽玄米飯讓我們可以拌著咖哩享受不同於烏龍麵的的風味外,這套餐還特別附贈了一顆讓我們一開始摸不著頭緒的心型小冰塊。愛心冰塊內還有紅色的枸杞做點綴,感覺上相當具有養生概念。當時的我們認真地嚐了一口,就是嚐不出什麼特殊的味道。等Cavalier整個送入口後,我仔細看了菜單上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這心型冰塊不是水製成的,而是養顏美容聖品-膠原蛋白所製成的呀!這由牛皮所提煉而成的膠原蛋白加上枸杞不但養顏美容,而且還十分養生,讓人看了介紹之後,不禁後悔當初沒有勇敢一點,一口把它給吃進去呢!看來,這種美容好康總是與我無緣啊!不過,看在Cavalier這陣子為了專案憔悴不少的份上,還是讓他小補一下好了啦!


古奈屋的這一餐,我和Cavalier都吃得既盡興又滿足,除了餐點本身十分合我們的口味外,Angus的大力配合,讓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就可以如此悠閒地品嘗美食更是重要的關鍵呢!結束了這美味的一餐,我們又有了體力繼續接下來的旅遊行程,緊接著當然就是好好一賭橫濱迷人的丰采囉!

古奈屋(ランドマークプラザ店)
神奈川県横浜市西区みなとみらい2-2-1 ランドマークプラザ 1F
TEL 045-228-6221
営業時間 11:00~22:00(L.O.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