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二)天氣晴
一早醒來,真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望著窗外湛藍的大海更是美得讓人驚嘆,看來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呼喊,為了Angus的水族館之行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無比的大好天氣,真的是滿心感謝呀!而向來喜歡賴床的Cavalier竟難得的早起,準備在北國的早晨好好享受泡澡樂趣,由此可見城堡飯店露天風呂的魅力無窮呢!由於天氣晴朗,早晨所看到的海景更加明亮有活力,湛藍的海水搭配著清爽的天空構成了一幅簡單卻讓人動心不已的風景畫。我們邊泡著澡邊看著窗外迷人的景致,呼吸著這屬於北國的清爽空氣。一早就能有這麼棒的享受,真的讓人覺得幸福滿滿呀!


泡完熱呼呼的露天風呂,我們便來到餐廳享用早餐。飯店所提供的早餐有西式和和式套餐兩種,套餐的內容豐富又美味,讓人吃得十分盡興,再加上有著美麗的海景相伴,更是讓這天的早餐增色不少。享用完美味的早餐,距離飯店專車送我們到小樽水族館的時間還早,於是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到飯店外面散散步,看看戶外壯闊的日本海,順便從外面一覽城堡飯店的全貌。


一出飯店我們就看到昨天和我們同車到飯店的三位太太正準備搭車前往車站,算一算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和這群太太們相遇,Angus還熱情地和太太們道再見,住在這樣的小型度假飯店就是這麼的溫馨。出了飯店我們沿著路向下走去,不遠處就有個平台,那裡是個極佳的賞海地點,從平台上不僅可以遠眺美麗的日本海,更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日和灯台和小樽市鰊魚殿。就這樣看著大海及來往的船隻,迎著陣陣吹來的涼風,感覺上真是愜意又舒暢呀。那種景致就像是從明信片中跳脫出來一般,讓人覺得既夢幻又美麗。當我們回頭望去,還可以清楚地看見小樽城堡飯店的外觀景致與所處的地理位置,真的是讓人覺得特別萬分。


散步回到飯店,辦妥退房手續並從飯店staff拿到兩張可愛的水族館門票兌換券,接著便搭上飯店專車準備前往小樽水族館。這次與我們一起搭車前往的還有三位年輕的日本女孩,Angus一上車便熱情地跟對方搭訕,整車的氣氛又變得熱絡不少。揮別了浪漫的小樽城堡飯店,我們就往下一站出發囉。小樽水族館距離城堡飯店並不遠,大概不到五分鐘的行車時間就可以抵達。一下車和飯店司機約定好搭車時間和地點,這天的重頭戲-小樽水族館之旅也將正式展開!


位於ニセコ・積丹・小樽海岸国定公園內的小樽水族館從外觀看起來並不特別顯眼,甚至還有點老舊,不過進入水族館後才發現其實是別有一番天地的。儘管造訪當天是正常上班日,不過遊客還是不少,還有很多是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讓Angus看了更是興奮不已,一度還跟在幼稚園小朋友的隊伍裡,把自己也當成其中的一份子呢。水族館的本館是屬於室內展示館,巨型的水槽裡可以欣賞到許多北方特有的魚種,像是來自鄂霍次克海和白令海的魚群就相當特別。欣賞完美麗的魚群後,接下來的重頭戲便是來到海豚館欣賞有趣的動物表演。


海豚館裡表演秀的主角是可愛的海豚和聰明的南美海獅,這應該是Angus第一次近距離地欣賞動物的表演,不僅聚精會神地看著表演,遇到精采的表演片段還會用力鼓掌,看這小子既開心又驚喜的表情,我們都覺得這樣的行程安排真是再值得也不過了。表演秀的時間約莫30分鐘,每段表演都相當精采逗趣,不僅小朋友的驚訝聲不斷,就連大人也大聲叫好呢!


欣賞完海豚和南美海獅的精采演出,我們又跟著幼稚園小朋友的步伐來到了位於戶外區的海獸公園,欣賞企鵝、海獅和海豹的表演。海獸公園就位於海邊,很有以大海為舞台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既特別又新鮮。這裡的企鵝不同於屏東海生館裡是位在室內的展館內,而是在戶外進行很多逗趣的表演,更有意思的是日本處處可見的烏鴉還會飛下舞台湊熱鬧,一不注意還會把烏鴉誤認為企鵝哩!欣賞完企鵝的表演,另一旁還有海獅和海豹的表演,不過感覺上就沒有方才海豚館裡的表演那麼多元和精采了!

看完戶外區的表演秀後,我們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就近在海邊或是舞台旁的休息區開始用餐,讓我們看了覺得相當有趣,也開始幻想著以後Angus是不是也會這樣穿著可愛的制服和小朋友手牽手一起到戶外郊遊或野餐呢?那情景一定很有趣吧!

離開了海獸公園,我們隨意在寬敞的戶外區欣賞美麗的大海景致,從水族館放眼望去的景致竟是那麼的美麗,而在水族館裡可以這麼近距離的與大海接觸更讓人欣賞與讚嘆館方這樣善用地理環境的巧妙設計。約莫過了兩個多鐘頭,和司機先生約定好的搭車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於是我們往祝津港的方向走去,便看到了司機已經在等候著了。離開了小樽水族館,我們才發現原來小樽水族館距離祝津港碼頭這麼近,還有網路上的人氣名店-青塚食堂也近在咫尺,這次無緣造訪,就留待下回囉!回到小樽車站,我們再度撘乘JR列車回到札幌,也結束了夢幻又迷人的小樽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