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來到了第五天,依依不捨地揮別迷人的京都,一家三口搭乘飯店接駁車來到了京都車站準備前往大阪。拿出事先在四条河原町購買的便宜車票,搭上JR新快速列車,約莫半個鐘頭,我們便來到了熱鬧又繁華的大阪。抵達大阪站後,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決定把行李先寄放在車站,接著便直接搭乘地下鐵前往天保山,今天我們的午餐是大阪老字號名店-オムライス北極星。


北極星蛋包飯開店迄今已有八十多年的歷史,在大阪地區有不少分店。這次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就近在天保山分店體驗老舖的魅力。北極星蛋包飯位於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的「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內。「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是仿造昭和時期車站旁的美食街而設計,置身其中讓人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情,真的很特別。整條美食街內更集結了許多關西的美食名店,讓遊客可以一次品嘗到多種美食,真的很方便。


周末假日的北極星生意相當好,小小的店裡擠滿了用餐的客人,總算讓人感受到名店的魅力。店內的餐點都以蛋包飯為主,我們簡單點了兩份傳統口味的蛋包飯,不一會兒熱騰騰的蛋包飯就送上桌來。


香菇蛋包飯(きのこオムライス)。
香菇蛋包飯看起來相當簡單樸實,不過份量卻相當厚實,讓人看了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切開色澤金黃的蛋包飯,儘管沒有想像中那種蛋汁滑出的誘人畫面,不過陣陣香氣撲鼻而來,還是讓人食指大動。蛋皮的口感相當軟嫩,而且帶著濃郁的蛋香味,香嫩的蛋皮內所包裹著的是用特殊蕃茄紅醬調味過的米飯,味道十分可口,很對我的味呢。


原本還疑惑著香菇蛋包飯的香菇怎麼不見蹤影,原來全包裹在飯裡面了,讓蛋包飯又多了一股香菇的鮮甜滋味。至於蛋包飯上頭所淋上的醬汁味道也十分特別,除了有番茄的特殊酸甜口感之外,還多了點洋蔥的清甜滋味,整個醬汁熬煮得十分入味,口感更是滑順,這樣下過功夫的醬汁的確不負老舖的名號呢。


牛肉蛋包飯(ビーフオムライス)。
牛肉蛋包飯和香菇蛋包飯從外觀看起來幾乎沒有甚麼不同,仔細切開來才知道原來好料全藏在蛋包飯裡呢。蛋包飯內的牛肉鮮嫩可口,搭配著調味得宜的蕃茄紅醬飯,果真是美味無比。這樣的蛋包飯也深得Angus的心,小娃兒三兩口就解決掉一碗,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這樣看起來簡單的蛋包飯,味道還真是不簡單。


品嘗完美味的蛋包飯後,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了北極星餐廳。原本還打算繼續來個第二回合美食嚐鮮計畫的,無奈蛋包飯吃完讓人有著滿滿的飽足感,完全沒有空間可以裝載任何食物,當下決定還是先到隔壁的海遊館遊逛後,再找時間好好品嘗一番吧!


*餐廳資訊*
【店名】:オムライス北極星 天保山店
【地址】: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2F)
【電話】:06-6576-5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