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點了幾道翠園的港式點心讓小朋友先填飽肚子,而大人也跟著嚐鮮試味道之後,緊接著今天中午的筵席料理也開始依序登場。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看看今天翠園主廚為我們準備什麼樣精采的菜色吧!


主廚私房菜(招待)。
兩道主廚私房菜分別是皮蛋炸豆腐以及炒蘿蔔糕。炸豆腐炸得外酥內軟,搭配略帶辣度的醬汁讓人胃口全開。炒蘿蔔糕的味道也十分特別,在場很多親友都是第一次嚐鮮,感覺很對大夥的味。這跟之前我們在幸福茶餐廳吃到的新加坡炒蘿蔔糕感覺上有異曲同工之妙,個人覺得幸福茶餐廳平價版的炒菜頭粿味道好像更為香濃美味呢!


乳豬五福拼。
這應該算是粵菜中很制式的一道筵席菜色。烤乳豬的味道很不錯,酥脆的外皮搭配著特殊的醬料,讓人越吃越順口。


金盞集奇珍。
這道菜看起來色彩清爽且造型特別。用著酥脆麵皮盛裝著鮮蝦、干貝和蔬菜,口感十分清爽,感覺上還滿適合現在這樣的天氣來品嚐。


蒜苗明蝦球。
明蝦炸得香酥可口,搭配很大量的蒜苗一起拌炒,味道還算不錯。老是夾到蒜苗沒吃到酥炸明蝦球的老爸倒是困惑了好一陣子,怎麼炒蒜苗也稱得上是一道菜呀?


雪蛤海鮮翅。
這道羹類的湯品幾乎是筵席料理必備的公式菜色,整道羹品的表現稱得上是中規中矩。不過因為雪蛤這種養生補品向來是我們家的最愛,所以無論是老媽的雪蛤魚翅羹或是老爸拿手的雪蛤牛奶坦白說都更對我們的味呢!


古法海上鮮。
這道蒸魚料理份量驚人,看起來架式十足呢!鮮魚的肉質札實有彈性,味道也相當鮮甜多汁,就在大夥忙著聊天的同時,我和Cavalier倒是惦惦地吃了不少,真的是美味魚料理呢。


咖哩清蟹煲。
用著大沙鍋盛裝著的咖哩清蟹煲一上桌時,還真的讓大夥發楞了好一陣子。咦?咖哩煲算是粵菜的一種嗎?就在眾親友們望著這一大沙鍋不知該從何動手時,Cavalier率先嘗試,邊吃還邊豎起大拇指稱讚著。這一稱讚果真引起眾人的食慾,紛紛加入品嚐的行列。這裡的咖哩香濃可口,口感偏南洋風味,黃薑的味道比較濃郁些。拿著炸銀絲捲沾著香濃咖哩醬汁一起吃,風味更是獨特。除了咖哩外,其實還有兩隻美味的大沙公,據說味道也相當鮮美。


泰式石榴球。
這道菜感覺上有點顛覆傳統,比較不像是宴席料理常見的菜色。可愛的石榴球其實是用超大餛飩皮包裹著鮮蝦和許多豐富餡料油炸而成的。外皮酥脆爽口,內餡料多味美,沾著泰式風味的酸辣醬一起入口,真的是一整個開胃爽口呀!


竹笙田園蔬。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有飽足感了,不過為了補充點綠色蔬菜的營養,還是來嚐上幾口。整體來說味道清爽,加了些許的枸杞入菜,又多了點清甜的口感。


鮮淮山燉雞。
口感細緻綿密的淮山搭配新嫩的全雞向來是很對味的一道養生湯品,雞湯的味道清淡爽口,相當符合現代人不愛油膩的養生概念呢。


棗汁燉雪蓮。
品嚐完所有菜色,緊接著是甜品登場。這道棗汁燉雪蓮相當美味,富含膠質的雪蓮子口感十分爽口,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應該是整道甜湯過於甜膩,讓人沒有勇氣向第二碗甜湯邁進。


脆皮炸煎堆。
這道甜品是我今天唯一沒有品嘗到的料理。至於味道如何就有待下回有機會再見分曉了呀!


蓬萊水果盤。
水果盤滿是新鮮的時令水果,鮮甜多汁的西瓜,香甜的鳳梨都很合大家的味,只見幾個小朋友紛紛回桌報到,搶著吃那美味又清爽的水果。


今天的筵席料理告一段落後,大夥也開始轉往視聽區點歌同歡。此時服務人員則是忙進忙出的準備送上生日蛋糕,就在服務人員用著耳麥神秘地連絡完畢後,包廂內的燈光漸暗,生日快樂歌的音樂也隨即響起,接著一群熱情的服務人員推著蛋糕,手捧著蠟燭進門來一起為爸爸唱生日快樂歌。這樣貼心的舉動,著實讓我們小小驚喜了一下,原來漢來對於賓客的慶生活動是如此的慎重其事,當下真的讓我們很受感動。


今天的兩個蛋糕,一個是漢來副總特別準備的白巧克力乳酪蛋糕(其實也是自己原本想要購買的蛋糕口味),另一個則是Angus挑選的草莓奶油蛋糕(其實人家的名字取得很夢幻,不過年紀大了忘性也大啦!)。副總準備的蛋糕據說榮獲今年南部飯店業母親節蛋糕的第一名,這款蛋糕完全沒有用鮮奶油而是採用慕絲粉代替,讓口感變得更為爽口,而帶點微酸的覆盆子夾心也讓蛋糕的口感多了點不同的變化。至於Angus指定的草莓蛋糕,從外觀看來就十分精緻亮眼,難怪會這麼得小娃兒的心。至於味道則因為有了一層厚厚的奶油而顯得有些甜膩,對於每天高喊減肥口號的我來說倒是不太適合呢。


今天在漢來翠園的家族聚餐在用餐環境與氣氛營造上都讓人十分滿意,氣質高雅、親切大方的服務人員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至於菜色的部份調性好像沒那麼一致,吃起來的感覺稍微凌亂了一些,當然如果單就每一道菜的口味來說,應該都稱得上是夠水準的演出。其實能夠和家人們自在地品嚐美味餐點、暢快地聊著天,餐後還能盡情地高歌數曲,這應該就是最棒的事情了吧!最後就以這篇文章祝福我最親愛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還有可愛的老爸 生日快樂囉!



*餐廳資訊*
【店名】:漢來飯店 翠園粵菜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0樓
【電話】:07-2135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